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促進科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促進科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促進科學 

  古代有一位優秀的手工業工匠和創造發明家——魯班。 

  一次,魯班要建築一坐宮殿。他和他的徒弟帶了斧頭,到南山去砍伐木料。用斧頭砍樹,又累又慢,一連砍了幾十天,砍下來的木料離需要的真是還差十萬八千里啊!動工的日子越來越近了,魯班像熱鍋上的螞蟻——心急如焚。 

  有一天,他到了一個險峻的山頂上找木材,正艱難地往上爬時,突然手指被茅草拉了一個口子,鮮血直流。魯班忘記了傷口的疼痛,立刻陷入了沉思:茅草為什麼傷人會着么厲害?他聚精會神地研究起茅草來了。他發現,原來茅草的邊緣上長着又密又鋒利的細齒。他用那些小細齒在手上劃了一下,果然,又是一道口子。這使魯班高興地一蹦三尺高。他又想:如果仿照茅草的樣子,把鐵打成邊緣上有一個個小細齒的“傷人”鐵條,不就可以拉樹了嗎?他馬上回去找鐵匠幫忙打了幾十條邊緣上帶有細齒的鐵條。他用這種鐵條去拉樹,果然又快又省力。只用了短短几天的工夫,就木料都備齊了! 

  木頭拉開后怎樣才能使它又平整又光滑呢?魯班又陷入了一個新的沉思。他想:用刀來回刮,是一種辦法,但是太費力了;用斧頭砍,又太粗糙了;那就根據刀刮斧砍的原理。又經過反反覆復的研究實驗,又發明了刨子。自從有了魯班發明的刨子,就大大推進了木材加工的工作了! 

  幾千年來魯班爺的盛名已經成為勞動人民勤勞、智慧的象徵。有關魯班的發明和創造的故事,實際上就是我國勞動人民發明和創造的故事! 

   東輝小學 

   六年級  林艷茹 

   指導老師:楊世育

您正在瀏覽: 生活促進科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促進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