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走進科學》中學到了語文知識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走進科學》中學到了語文知識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平時非常喜歡看《走進科學》的節目,這個節目能教給我們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語文知識,讓我們增加見識。它常常用科學的語言來解釋一些非正常的現象。 

  今天我看了走進科學的節目揭密江湖騙術之水鬼纏身的節目。“水鬼纏身”講的是一對生活在鄭家村幾十年了的鄭亮夫婦被騙的事: 

  鄭亮夫婦的生活雖然不太富裕但也平靜安穩。就在一天一大早,有一個自稱是收古董的人來到了鄭亮家,古董商在得知他家沒有古董后又不住地打量他家的院子,時不時地用手指掐算着,只見他的神情變得越來越凝重。這使夫婦倆很納悶,這個人他究竟在看什麼呢?古董商又故作深沉地說:“我說,你們家的這院子有點問題呀,用行話說這大門有點過期了,不能對着山頭,這門口的路也不好。”但鄭亮認為家門口如果有條路,一出家門去哪兒都很方便,而且春天喜鵲還會到家門口兩旁的老樹上搭窩,他一直覺得這是個好兆頭。於是鄭亮一擺手,說:“你別亂說了,大門還會過期嗎?再說我已經在這兒住了十幾年了,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我才不信呢!”古董商見鄭亮不相信他,便問鄭亮家門口是不是出過什麼事,鄭亮一琢磨,便想起家門口有輛車子曾軋死過小雞。古董商又說這叫禍不單行,別看現在軋死小雞,過兩年還得出大事。鄭亮聽了半信半疑。 

  古董商見鄭亮有點上鉤了,又趁熱打鐵,讓他端出一張凳子和椅子,從自己的包里拿出香點着,插在桌上的香爐里,鄭亮心裡嘀咕着,一個古董商怎麼會帶着香呢?就在這時,古董商大叫一聲“跪下!”,夫婦倆嚇了一大跳,連忙跪在桌子前。古董商讓他們磕了三個響頭之後,從包里拿出一張黃紙,用打火機點着,但怎麼也點不着,古董商就假惺惺地對着他們說:“你們看看、看看!連一張普通的紙都不能被火點着,你們家的水鬼可真是太厲害了。這說明你們倆已經是魔鬼纏身了。要不馬上想出對策,就會大禍臨頭了!”(其實這紙點不着的原因很簡單,這兩口子全跪在那兒歪着脖子,這樣看過去分不清遠近,而且火苗和紙離得很近,可火苗沒貼到紙上,紙當然就點不着了。)鄭亮見到這情景也很奇怪。古董商又說了這句話,鄭亮的心裡就更發毛了,便讓妻子回屋拿了錢,遞給古董商,想讓這位通大仙的人給他們家整治整治。但古董商卻把遞過來的錢壓在了香爐底下,說這樣就能夠捉鬼了,而且捉完鬼后再把錢還給他們。古董商又算出他們這有水的地方曾經死過人,鄭亮便馬上想起附近的小溪溝確實死過一個要飯的。鄭亮此時已經對這個古董商是佩服地五體投地了,認為自己是遇到了一位高人。(其實古董商進來的時候已經打聽到小溪溝曾死過人這件事。) 

  古董商又在頭上纏了紅布,來到水池前,從口袋裡拿出一塊白布,把水池裡的水包住一些,再提了起來。就在這時怪事發生了,布里的水竟然滴水不漏。鄭亮驚訝地張大了嘴巴。古董商找了瓶酒,倒些酒在白布上,用火點着,可白布卻燒不起來。古董商又往白布上貼了張有符號的紙,再把白布往水裡一扔,又撿起來,扔進火里,嘴裡一邊念念有詞:“厲鬼我燒死你!”這回白布燒了起來。(其實騙子在布上抹了白鞏和雞蛋清,晾乾之後,布上的縫隙便被補滿了,水就不漏了。倒上酒精用火一點,因為燒的是酒,酒里有大量的水,水成了水蒸氣,把熱量帶走,手帕當然不會着了。再把手帕扔在水裡,白鞏和雞蛋清化了,再扔進火里,手帕當然就可以被燒掉了。)古董商說:“水鬼已經被我滅了,不過這全靠遠處的大仙幫忙,所以你們還要跟着我去龍王廟做做法。”等做完法鄭亮夫婦倆回家后,他們發現紅包里的錢已經不見了,不知是被大仙拿走了,還是被古董商拿走了。這下兩口子辛辛苦苦攢下的錢沒了,但門也還是那個門,門口的路也還是那個路。 

  看完節目之後,我頓時感慨萬千,是呀,騙子正是利用了鄭亮夫婦相信這一套的心理,才成功地實施了騙術。騙子總是去騙那些鄉下的,沒知識沒文化老實的人。 

  這時,我又想起了爸爸跟我講過的一件事:在爸爸小的時候,有一次他的牙齒很痛,奶奶正想帶爸爸去看牙醫,正好路旁有一個牙醫在看病,旁邊圍觀的人也很多,奶奶便讓牙醫給爸爸看一下,神醫說爸爸的嘴裡有蟲子,便要給爸爸捉蟲子。他拿了一個壓舌片,伸進爸爸嘴裡,過了一會兒又拿出來,只見上面果真有幾條蟲子。圍觀的人也發出了一陣驚嘆,紛紛稱讚神醫的手法高明。神醫收了奶奶一百塊醫藥費,又告訴她明天爸爸的牙齒就不痛了。可爸爸回家后牙齒還是痛了好幾天,奶奶也只好帶爸爸去人民醫院看病才算了事。直到現在爸爸也還百思不得其解,不知為什麼捉了牙蟲,牙齒還會痛。最近幾天我們看了走進科學的節目才知道其實一切玄機都在那塊壓舌片上,壓舌片的背面有幾條蟲子的屍體,騙子乘和別人說話時,將壓舌片翻了個個,屍體又得到口水的潤濕,就膨脹起來了,看起來就像是剛剛死掉的一樣。奶奶也就被白白騙了一百塊錢,但這也給了爸爸和奶奶一個教訓。 

  也許這一切也只能是江湖騙術當中的一小小片斷而已,如果我們遇到一些更高明的騙子,我們就也只能靠自己的科學信念、語文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去保護自己的利益了。同時也讓我們聯合起來一起對抗這些江湖騙子,揭穿他們,讓這些江湖騙子沒有他們的藏身之地!

您正在瀏覽: 我從《走進科學》中學到了語文知識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走進科學》中學到了語文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