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競爭促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促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這樣一句座右銘:“沒有競爭,就不會進步。”因為人們一旦離開了社會群體的競爭,就只能停留在某個階段,永遠不會進步. 

  玄奘在高僧濟濟的法門寺潛心修身,但是苦苦習經多年,也沒有出人頭地。玄奘決定離開法門寺,去深山尋早偏僻的小寺閱經讀卷。 

  在走當年,法門寺的方丈帶他來到寺后不遠處的山頭,對他說:“這裡幾棵松樹在山坡的空地上生長,它們不愁沒有陽光。沒有樹和它們競爭,所以它們長得差,只能做薪柴。”然而,又帶玄奘來到寺后的茂盛的松林,說這個松林的樹木長在一起,成為一個群體。為了一縷陽光,為了一滴雨露,它們度分離向上生長,所以棵棵成為棟樑。”玄奘明白了方丈的教導,決定繼續留在法門寺在高僧濟濟的噶悶死與高僧互相學習,競爭,使自己可以進步。 

  讀了這篇文章,我不禁想起一件事。 

  表哥的一個朋友在一個小村讀書,那地方學校學生人數較少,教學質量不太好,學生的水平也差。因此第一名就歸叫聰明的他擁有。這位大哥以為自己很棒,很了不起,就整天不學習,除了上學,剩餘時間就泡在電子室里打電子。 

  在一次縣競賽中,學校挑選他參賽。競賽的同學都是各校千挑細選的尖子生,所以他根本無法跟他們斗。當成績出來后,他才知道自己的成績只相當與他們的十分之一,這時的他終於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要經常與強大的群體來競爭,才能把自己的內在潛力發揮出來。 

  是啊,任何一個人想要成才都離不開社會這個群體,就沒有了競爭,就不能互相促進,就到達不了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競爭促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促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