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科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科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加禾小學     六年(2)班     林澤君

  科學是人類邁向新時代的橋樑,正是有了科學才會有現在的家用設備。正是因為科學,改革開發才會成功,人們才會過上現在安居樂業的生活。正是有了科學,世界才會充滿笑聲。而科學,其實就在我們的身邊。

  在我7歲那年,我在爺爺家的客廳中央看到了一個已經耗盡點亮的石英鐘。“咦,為什麼石英鐘的秒針停在了數字‘9’的位置上呢?為什麼不停在‘1’、‘2’、‘3’、或其它的數字上呢?也許是在石英鐘哥、剛剛好沒電時,秒針也剛好停在了‘9’上吧!”我看着掛在牆壁上的石英鐘自言自語道。“乖孫女,在想什麼呢?這麼入神?”爺爺走過來問,“走,去老姨家坐坐。”“嗯。”

  來到老姨家,爺爺就和老姨及其他的長輩暢聊起來了。我便在老姨家到處走走,結果我在倉庫里看到一個沒電的石英鐘,它的秒針也是停在數字“9”上的,這是為什麼呢?於是我便跑到客廳里去問爺爺。爺爺告訴我:“孫女,這石英鐘掛在壁牆上,當它的電池耗盡而停止走動時,這個秒針往往會停在刻度盤上“9”的位置。這是因為秒針在“9”的位置受到的阻力最大。因此,秒針就會停在數字“9”上,而不停在其它的數字上,明白了嗎?”“哦!原來是這樣!”我恍然大悟。

  生活處處都有科學,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就會發現許多寶藏——受用一生的科學知識。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科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