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百分之四十百分之六十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分之四十百分之六十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NO•1 

  初二分班考試結束后,小小地分隔一年後,我、遊離、小末、小左和七巧又奇迹般地被分進了同一班。小末建議放學後到對面新開張的點心店慶祝慶祝,“西西……我請客我請客!呢么……七巧買單七巧買單!”小末嬉笑着推推七巧。“沒有……可能!”七巧一拳砸在小末肩上,小末捂着肩,一臉痛苦的表情:“哎呦~~~七巧,我記得我們幾個中,跆拳道拿獎的是小左不是你吧?莫非……他把他的獨家秘籍傳給你了?”我們被小末誇張的表情逗樂了,在一旁發瘋似地狂笑。七巧推了他一把,也笑。 

  最後,反正慶祝會沒開成功。我、小末和遊離是乘校車的,小左要出去補課,七巧是副班長,要幫老師的忙。我也知道不可能慶祝什麼的,如果被老師抓到放學不回家,出去開什麼慶祝會,一定會死得很慘很慘的。 

  NO•2 

  我們學校有個千年不變的規矩:沒天依次數學小測驗,一周一次數學大測驗;每天一次英語默寫,每二周一次英語大測驗;每天一次語文背默檢查,每周一次語文大作文,三周一次語文大測驗……光是背這些測驗時間表,我就已經累地夠嗆了,每天還得接受翼側考試的鞭撻,唉~~想想都……頭大! 

  一個學期也有最最難熬的幾周,就是語數英同時考試的幾周。不難算出:1、2和3的最小公倍數是6,更容易知道第6、12、18周就是我們的末日。 

  很不幸,我突然在早上吃飯時想起今天正是第6周的開始。瞪大眼睛,仔細檢驗了一下日曆,證實了這魔鬼的第6周!我被麵包嗆住,大力咳嗽起來。 

  我完了!着個周末忙着去小左家玩,一點也沒,沒有複習。哼!難怪小左這個傢伙會以不可為借口不讓我去!我知道的嘛,小左周日是不補課的! 

  重分輕友的傢伙!重分輕友! 

  NO•3 

  魔鬼周的周三,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出教學樓。剛要踏上校車,書包被人從後面一把拽住。 

  “小離,烤糊了?”是小末。 

  我盯着小末,確定他的眼睛里沒有嘲笑后,才開口:“沒錯。數學是大紅燈籠高高掛,英語勉強及格。今天晚上我可能要成為餐桌上的一盤菜了。” 

  “唉,我也一樣。英語剛好壓及格線,數學稍微好點,72。”小末嘆了口氣,“我不想回家了,去你家好不好?反正一輛校車。” 

  明知考得呢么爛,還要帶個“狐朋狗友”回家會被老媽殺死的,但我還是點點頭,答應了小末。 

  我拍拍小末的肩:“夠哥們兒吧?” 

  NO•4 

  都說禍不單行,一點也沒錯! 

  昨天回家,讓老媽知道我的成績后,差點把我剁成了肉末末;小末也被老媽苦口婆心地訓了一通,然後被老媽逼着打電話給自己的媽媽道歉,然後,可憐的小末被他看上去很強壯的媽媽揪走了。小末走後,我又被狠K了一頓,被罰做了3張A、B、C卷。 

  5555555555555~~~~ 

  流離呼叫小左!流離呼叫小末!995995995!!!! 

  快來救救可憐的流離吧! 

  第二天是周四,考語文。 

  向來語文成績不錯的我居然有幾個空沒寫出來。成績下來后,才92,全班第四。 

  英語數學老媽沒給我頂什麼高要求,通通70分以上就行。可語文……唉,苛刻的老媽!全班第二居然是底線?!這回回去又要被殺了。 

  放學后,我和小末又被語文老師留在辦公室里開“茶話會”,她說我們們兩個班中的語文尖字怎麼排不到年級前十?我年級第13,小末只差一點,年級第11。 

  我們被“請”出辦公室后,看到廣場上空曠着,除了偶爾有幾個低年級的學生走過,看不到其它的……任何東西! 

  我們站在夕陽的餘輝下傻了眼,後腦勺上滑下三條小丸子式的黑色效果線外加一顆葡萄大小的汗珠,一陣冷風吹過,捲走了一片落葉…… 

  校、校車已經開走了?!沒有等我們么?! 

  我抬起手看錶,小末也看他的表。 

  什……么?語文老師和我們聊了那久么?時針與分針一秒也不差地停留在數字“5”和“3”上…… 

  5:15分……5:15分……5:15分……5:15分……5:15分…… 

  兩人呆掉,於是,校園的廣場上,出現了兩座齊刷刷地伸出手看錶的雕像。 

  NO•5 

  第六周總算過去了,雖然過得太辛苦,但至少也過去了。周日,家裡沒人。我和小左他們約好出去玩,在恆峰廣場中央雕塑前集合。 

  遊離第一個到,我第二,然後小左和小末他們也陸陸續續來了。我們等了大約一刻鐘左右,七巧才慢吞吞地趕來。 

  都已等得不耐煩的各位,見到七巧就“大刀向她的頭上重重砍去,我們都用包砸她。 

  “好啦,別打啦!我投降了!請你們每人一支棒棒糖好不好?“七巧開始向我們求饒。 

  “不好!!!“我們齊聲在她耳邊吼。 

  “拜託你也請我們吃點有檔次的東西好不好?棒棒糖,5角一根,我也會請耶。”小末憤憤地說。 

  “OK,OK!每人一種冰激凌,得了吧?”,七巧連忙改口。 

  “耶!!!”我們互相擊拳,撈到大便宜嘍。七巧出手很大方,我們每人得到了一支十元的冰激凌。我們一邊吃一邊商量着去哪裡玩。 

  “去遊樂場好不好好不好?”七巧眨着眼睛問。 

  “不好,我和小左沖她叫。但小末好像很有興趣,用力點了點頭,遊離什麼也沒說。 

  我狠狠瞪了小末一眼:“喂,請你不要重什麼輕什麼好不好,扔下我們一堆朋友……“我還沒有說完,就被七巧用包砸了一下。 

  “痛痛痛痛痛!!!七巧這傢伙包里放了什麼,砸起人來賊拉痛!” 

  “小離你沒事吧?”七巧忙問,帶着邪笑把包打開說:“裡面放了一些工具哦,用來修理死小離的!” 

  遊離沒有笑,但臉上掛着一絲笑意:“喂,各位,不要老是小離小離地叫我們好不好,根本搞不清在叫誰耶,害得老有人說我自作多情……” 

  我們都笑。小末笑得最厲害,他喘着氣說:“你你你你……你你你你叫遊離……他他 他他他他叫流離……名字都都都那麼像……總不能總不能……叫叫叫叫你小游,叫叫叫叫他小流吧?哈哈哈……” 

  遊離頭上冒黑線。 

  我一拳砸在小末背上,對小左說:“小左!上!把這傢伙剁成肉末末,中午我們吃人皮人肉餃子!” 

  可小左耶被小末逗得“笑喘”,說不出一句話來。我突然想到去年在校車上,小末和我輪番用笑話轟炸今年轉學得董希:“東西”他一邊笑一邊咳嗽,害一邊喘氣,小末就說“哮喘”這個名詞得來歷就是幾千萬年前,一個人講笑話把另一個人笑得拚命喘,這個典故就成了“笑喘”。 

  當時,我也“笑喘”了,東西也“笑喘”了,幾乎所有人都“笑喘”了,小車司機也“笑喘”了,他差點將車撞上一根木莊子。 

  現在,我又想起這件事,我又狂笑起來,小末又不笑了,他擔心又莫名其妙地看着我,一定是懷疑我得腦子是不是壞了。 

  我笑得更凶了。 

  NO•6 

  這場聚會最總還是在遊樂場里度過。 

  七巧狠興奮地東逛西轉,小末屁顛屁顛地跟在七巧後面逗她笑,小末好像很樂意為七巧服務。 

  我、小左和遊離就跟着他們走,但離他們挺遠的,反正不要走丟就行了。 

  七巧和小末去玩海盜船了,我們有些無聊,就在“海盜船”旁的椅子上坐下,休息一會兒。 

  我抬頭看他們,看到七巧坐在“船”的最後一排,小末坐她對面,一臉視死如歸的表情。 

  呵呵,這個七巧,明知小末恐高,還特地坐在“海盜船”最刺激的地方,服了她了。 

  叮的一聲脆響,海盜船開始搖晃,我沖他倆揮揮手,就扭圖看其他地方了。 

  小左安靜地坐着,遊離也沒說什麼,我望着天空發獃。 

  仔細想想,我們五個能混在一起那麼長時間是很不容易的,我幾個性格差異太大,小末和七巧屬於比較開朗比較“瘋狂”的一類的;而小左和遊離簡直就是他倆的對比,無論何時都可以保持平靜;我自己呢,不知道,象個搖擺人,又像是一面誠實的鏡子,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就怎麼樣,那麼,如果我一個人呢?…… 

  思索間又聽到一聲脆響,像是要把我的靈魂從白雲間拽下來似的。 

  七巧和小末走下“海盜船”,我們從座位上站起來。 

  小末走向我們,像喝醉了酒一樣,“砰”地撞了我一下,把我壓在他地身子下。“嗚……頭暈啦,睡在肉墊上好舒服哦!”小末伸了個懶腰。他們都笑了,除了我。 

  “死——小——末——!起來!你是哼哼(某種哼哼叫地動物)投地胎啊!重什麼輕什麼地傢伙!!!” 

  小末聽了,立刻像彈簧一樣跳了起來,把我按在地上,惡狠狠地說:“你說我重什麼輕什麼嗯?” 

  我用力推開他,站起來說:“你自己好好想想啦,哼哼腦子” 

  小末推開雙手,裝出一臉地弱智:“到底是重什麼輕什麼啊,流離同志。” 

  其他三人都被小末痴獃地表情逗樂了,我還能怎麼辦,只好說:“算拉、算拉”,把他們都拽走了。 

  NO•7 

  上帝大爺似乎連一個哈欠也沒打完,我們酒已升入初三了,學習比以前更緊張了。我們經過分班考,再次分開了。小末和七巧進了五班,我、遊離和小左在三班。 

  這種分配我們五個的結果我覺得很合適,好像早已安排好的。 

  我坐第二組的第四排,我旁邊分別是小左和遊離。我們這樣坐在一起上課,又似曾相似的感覺,就在一年前在那個遊樂場的那把椅子上,我記得我們也是那樣坐的。 

  下課,我們有時也會在5班的教室門口張望,看到小末和七巧一前一後的坐着,小末經常轉過頭,問七巧借筆尺或橡皮什麼的。時間停格在小末扭過頭去的那一刻時,就讓我想到那一天,他們同樣是面對面坐在“海盜船”上,兩人小聲說著什麼。 

  嗯,這些一定是被上帝安排好的命運吧。 

  NO•8 

  進入初三的最後一個階段,大家終於都忙碌起來,不是忙着複習迎考,而是忙着填寫和發放同學錄。我們三個也去了五班讓小末和七巧填同學錄再簽名。小末認認真真第填完了我們的同學錄,再簽上了自己的大名,他寫的字很大,幾乎把一頁的二分之一佔掉了,他說小左、遊離、流離,初中畢業后,我和七巧都腰到外地讀書了,你們……不能忘了我們哦,腰把我們的樣子印再腦子裡知道嗎?印完,我要檢查你們的腦子哦!呵呵!“小末好像在開玩笑,但我從沒見過他與其那麼認真過。於是,我點點頭,用力把小末和七巧的樣子烙在心裡,永遠永遠不要忘掉。 

  NO•9 

  畢業后,七巧呵小末終究還是走了。他們是在暑假裡走了,七月份走的。7月31日,我記得清清楚楚,正好筆我的生日早一個月。我們五個在7月30日那天就已開了一次聚會,說幫我提前過生日,以後就來不及了。那天,我們都十分珍惜時間,小末強調這次出來是為我過生日而不是為他們餞行,可我們還是笑不起來,我在燭光前許願,說小末七巧改變主意在本地讀書!可是,第二天我們三個還是在機場送走了他們。小末說,我們幾個一定還會在見面的,一定會的。可他說著說著也說不下去了,七巧更是哭得厲害。我們三個選擇沉默,在他們走之前,送上了三本相冊。都是我們五個得照片,集滿了整整三本。遊離把她的日記送給了七巧,七巧也是。 

  時間不等人,登機時間到了,我們最後一次告別,一起約定:大學畢業后,回來,在恆峰廣場的中央雕塑前集合!日期定在八年後的8月31日,我生日那天。 

  看着小末他們乘的飛機起飛,心裡很不好受。這個口頭上的約定能夠實現嗎?八年,八個月後說不定就會被遺忘,在一起那麼久的朋友也會成為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我們三個安靜地走出機場,思索着…… 

  NO•10 

  我生日那天,我、小左和遊離都拿到了高中入學通知,我們都考上了申南。也就以為著我們三個暫時還不會分開! 

  七巧有小末,他們會好的。 

  我們這樣想着,踏入了高中的課堂。 

  NO·11 

  剛上初中時,老師教我們說:“任何一些不知量的物體都可以看做‘整體1’。”如果把我、遊離、小末、七巧和小左五個人看作是“整體1”或百分之一百,那麼我和小左、遊離就該是百分只六十;小末和七巧就是百分之四十了咯? 

  百分之六十,百分之四十。 

  真的很好地劃分了我們幾個,從此呢,整體1不再是個整體,而是分成了兩個百分數。 

  PS 

  我們在高中待了不到一學期,恆峰廣場中央的雕塑就被不知搬到什麼地方去了,聽說廣場那裡會變成運動場。每天上學經過那裡,看到運動場一點一點地建了起來。心裡想着那個約定,可能永遠也不會實現了。即使以後真的再次與他們向隅,我們可能也早已互相淡忘。 

  一塊水晶,被割成了40%與60%,能再復原嗎? 

  也許,就在我們第一次上班的路上,與一個“陌生人”擦肩而過,而那個“陌生人”,卻正是自己曾期盼着的人呢。 

您正在瀏覽: 百分之四十百分之六十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分之四十百分之六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