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鉛筆的發展歷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的發展歷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鉛筆,一種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文具。在生活中,我們寫字和畫畫都要用它。但是你知道嗎?鉛筆在最初的時候可不是這個樣子,它是經過400多年的發展才變成今天這個樣子的。想知道鉛筆的發展歷史是什麼樣的嗎?就讓我來慢慢為你介紹吧!

  在1564年,英國人第一次見到了石墨,那時人們還不認識石墨,誤以為石墨是毒品,後來他們發現石墨像鉛一樣能在紙上寫字,因此當時人們把石墨稱為“黑鉛”。

  那時候,人們把黑鉛切成小條,當做筆來寫字。這就是“鉛筆”這個名字的由來。

  但是當時的鉛筆很細,不僅一不小心就會斷掉,而且在寫字的時候還會搞得滿手黑色。使用起來非常不方便。

  1761年,一位叫法伯爾的德國化學家在石墨中加入樹脂、硫磺和銻以後,製造出來的鉛筆不僅比之前結實了許多,而且在寫字的時候也不會搞得滿手黑色了。1789年,法國與德國和英國打仗,部隊急需鉛筆,但是法國的石墨不僅極其匱乏,而且質量也差得很。正在法國着急的時候,有一個叫孔德的法國人在石墨中加入黏土以後,成功用少量的石墨製作出了比原來數量更多,質量更好的鉛筆,並且,在石墨中加入不同的黏土,它的軟硬也就不同,這就是今天鉛筆上標着“2B”“HB”等標記的由來。

  1812年,美國的一個名叫威廉·門羅的木匠想:法伯爾和孔德製作的鉛筆都只是細細的小條,雖然比之前結實了許多,但還是容易斷掉,如果能給鉛筆穿上木頭外衣就好了。

  他用鑿子在木條上鑿出一道凹槽,把石墨條放進凹槽中,把裝有石墨的木條塗上膠水,把另一半帶有凹槽的木條對準,合上去,筆芯被緊緊地嵌在中間。經過處理,威廉·門羅製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支現代化鉛筆。

您正在瀏覽: 鉛筆的發展歷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的發展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