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交通工具的發展歷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工具的發展歷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交通工具的發展歷史 

在早些時候,人類還沒有“交通工具”這一代名詞,那時,人們主要是靠步行來相互走訪聯繫的。所以,那時候的科技、政治、經濟等等都很不發達,畢竟相對距離較遠的兩地無法很好的溝通,人們不能相互交流融合,發展也極其緩慢。 

後來,在人們的智力水平有了顯著提高后,有了馬車等畜力交通工具,也算是交通工具史的一個“巨大”的飛躍了,這也相對的促進了部落間、朝野間的交流,形成小範圍內的良性循環。之後不久,水上的交通工具也逐漸成型,不過交通的迅速發展也被利用在戰場上。在三國時期,每次大戰都會聚集最頂尖的作戰工具和交通工具(不過再先進也只是良種馬和劣種馬間的極小的區別)。 

來到了所謂的“半機械時代”,此時自行車這種實用的工具已經發明(現在在北京這種工具也廣泛流行),只不過沒有現代這樣堅固好騎, 但戰爭的魔爪並沒有放過自行車,在經過數年的進化之後,二戰期間,德國曾經組建過一隻“自行車野戰連”這支軍隊裝配有火箭筒等高級武器,在戰爭中也發揮了一定的作用。 

不久以後,火車與汽船的發明使陸地和水中交通工具的速度有了顯著的提高,這兩種工具的主要用途是運輸乘客和貨物,(當然也運過TNT之類的東西)。現代的交通工具也是從那時開始基本定了型。 

而後,汽車、飛機也應運而生,成為現代社會交通工具的主流,在這些東西的基礎上,也有了戰鬥機、戰車、戰船的概念(現在的社會高科技都是體現在軍事方面的),有了這些先進的武器,也大大增強了軍隊的戰鬥能力。 

現代的各種高科技交通工具絕大部分是從前幾個世紀的工具演化過來的,性能良好,而工具最主要的就是速度,現在從北京到廣州,就算做火車兩三天也到了,要是在遠古時代,在此時間段內,能否走出北京都成問題。這就是現代化交通工具的優勢所在:速度快、運量大。並且,現在世界上還有了運載火箭,人類也完成了到宇宙太空闖一闖的願望。 

  七(8)班

  何健

您正在瀏覽: 交通工具的發展歷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工具的發展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