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是我的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是我的榜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家的榜樣也許跟我不一樣,有的認為別人的學習比他好,那個人就是他的榜樣,有的認為雷鋒是他們的榜樣。而我的榜樣卻是一個素不相識的小弟弟。 

  記得那一次……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我和媽媽去逛商場雖然裡面有空調,但我還是熱得渾身冒汗,衣服也濕透了。逛完商場,我已經焦頭爛額了,媽媽見我這個樣子就說:“去買枝雪糕吃吧!”這句話對我來說簡直是雪中送炭啊,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從老媽手裡奪過五元錢,飛奔到商場的冰櫃前,找了一支超大的雪糕拿走了。我回到媽媽身邊,迫不及待地把裝雪糕的袋子撕開,隨手一扔就完事了。媽媽看我吃的樣子說:“看把你熱的。”我吃着吃着,突然,一聲稚嫩的聲音傳到我耳邊“大哥哥,大哥哥。”我轉過去一看是一個長得虎頭虎腦的小弟弟。我見是一個小弟弟就想:“一個小孩有什麼事,管他的!”我依然一邊走着,一邊吃着。那個小弟弟還是一個勁地喊:“大哥哥,大哥哥,你把紙扔在地上了,把它撿起來吧!”我聽了想:一個小孩竟管起我來了,憑什麼。我還是走着。驀地,我聽到小弟弟嘟噥着:“大哥哥不乖,老師說不能亂扔紙,扔的要打屁股的。”我轉頭一看,小弟弟屁顛屁顛地跑過去撿起紙,想扔進垃圾桶里,可他太矮了,仍不進去,又撿起來,又扔反覆扔了幾次才扔進桶里。 

  媽媽看到了,說:“還配人家叫你大哥哥。”雖然我沒看到媽媽的表情,但我在她的語氣中聽到了輕視的意思。我剛吃了雪糕,涼快了一會,可這時臉上又火辣辣的了。 

  雖然這個小弟弟小,但是他給我做出了榜樣。

您正在瀏覽: 他是我的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是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