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濠河的變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濠河的變化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南通的護城河——濠河,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了,在這千百年間,擔負著防禦、排澇、運輸的重任。河面上時不時會有幾隻江鷗掠過,魚兒在河裡在盡情地玩耍嬉戲。在濠河裡,住着魚爺爺一家子,他們對濠河的變化,可是深有感觸。

  濠河沒有被污染的時侯,清澈見底,夏天的時候,河上常有陣陣微風吹過,人們在河上泛舟,顯得無比愜意。

  但八十年代開始,河面上行駛的柴油船越來越多,生活污水大量排放到濠河裡。使濠河變得渾濁、骯髒。成片成片的死魚浮出水面,柴油和死魚發出的怪味兒,讓路過的人都捂着鼻子走。那些從小居住在濠河的魚兒,沒有一刻不在抱怨。魚爺爺家也不例外。魚爸爸憤憤地說:“南通人怎麼這樣?濠河可是他們的驕傲呀?他們怎麼還這麼污染她?”“是呀,濠河可是他們的護城河呀!怎麼能這樣對待她呢?唉,太不像話了。”魚媽媽心疼地說。魚寶寶用它那純真的心為濠河感到悲哀、感到氣憤。悲的是濠河變成了這樣,濠河原來是南通的驕傲,可現在呢?都快變成恥辱了!憤的是濠河為什麼要遭受如此“待遇”?為什麼要把廢水排放到濠河裡?魚爺爺也一邊咳嗽一邊抱怨:“都怪排放的廢水,咳咳,害得我落下咳嗽這個病根,咳咳!”

  正當濠河在無聲地哭泣,魚爺爺一家子在為濠河憤憤不平時,魚兒們發現,南通人醒悟了。首先,他們“斬草除根”,讓柴油船不在濠河“身上”穿梭,接着,他們又開閘引水,疏浚河道,清除淤泥,加快濠河水質的改善。從根本上讓濠河變清澈。

  濠河又恢復了從前的模樣了!魚爺爺一家又開始歡暢地游來游去、嬉戲玩耍。聽,他們又在說什麼呢?“哦!我們的家又變成原來的樣子嘍!”當年的魚寶寶現在已經長大了,但還忍不住用那以前的“童聲”來表達自己的感情。引得魚爺爺、魚媽媽、魚爸爸“哈哈大笑”。江鷗又從濠河“身上”飛過,還時不時的在碼頭邊站一會兒,看看濠河。

  南通人民還在繼續為濠河“整容”,我們又在濠河的河堤上安裝了許多五彩繽紛的燈。夜晚時,那七彩斑斕的燈光照着濠河,就好像為她穿了上一件華麗的晚禮服。濠河重又煥發出新的活力。“現在的濠河像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一樣,到處生機勃勃!”魚媽媽感嘆起來。魚爺爺恢復了以往的精神,連聲音都變得硬朗了,他說:“濠河是南通的翡翠項鏈,是南通的驕傲,是南通文化底蘊所在!”

  魚爺爺一家一直快快樂樂地住在南通美麗的護城河——濠河裡,現在也許還能看到他們時不時地跳出濠河,來觀望河上的美景。

  六年級:方陳?

  

您正在瀏覽: 濠河的變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濠河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