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河的大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的大變化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城郊的一個地方,有着一條小河。它從前是那麼的清澈,清澈得像一面鏡子,能夠清楚的照出人們的面容;它從前是那麼的活潑,居住在小河裡的一些小魚、小蝦、還有螃蟹,都數不勝數,還經常和小河一起嬉戲、玩耍呢;那時的小河也很漂亮,在它的身旁種植着許多花朵和綠草,給小河編了一個樸素而美麗的花環。

  可是現在,小河變了。它變髒了,變臭了,也變孤獨了。小河,它沒有了朋友,沒有了清澈,更沒有了漂亮的花環。

  一天,小兔和小候結伴到小河邊來玩。當它們看到眼前的這一條髒水河,誰都想不到,這就是那條清清的小河。

  小兔眨眨眼睛,問:“小河,你怎麼變成這個樣子了,我都認不出來了呢。”“對呀對呀,你怎麼變成這個樣子了?還有,小魚、小蝦、還有螃蟹,和那些花草樹木都到哪兒去了呀?”小猴問。

  小河無奈地說:“哎,別提了,你們可不知道,最近呀,從城裡來了人,他們的垃圾沒有地方丟,就丟我這兒了,他們一個接一個的丟,我不就變成這樣了嘛。還有,小猴你也許不知道,小魚、小蝦、螃蟹,它們都搬家了。也因為受環境的影響,花朵凋謝了,草兒黃了,大樹也死了,嗚嗚嗚。”

  小兔、小猴聽了心想;那些人們可真霸道呀,小河可是我們大家的共有財富,哪能隨意破壞呀!

  這時候小鴨從樹后一搖一擺地走來了,說:“你們的對話剛才我都聽見了,無論用什麼方法,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都要幫小河恢復原貌。”

  小猴轉了轉眼珠,對大家說:“讓我們幫小河把垃圾撈出來吧!”“對對對,然後我們就建一圈圍欄,再把一塊寫有‘請保護小河’的牌子立好在小河旁。”小兔、小猴聽了異口同聲地說:“好主意”。小河不好意思地說“幸苦你們了”。

  第二天,那些人又準備來倒垃圾,看見小動物們和那塊牌子,個個都羞紅了臉。也許他們會想;連小動物都來幫小河清除垃圾,而我們不但不幫忙,還給它們添亂,真不應該。瞧;人們都來小河清除垃圾了。

  幾天後,小河又恢復了清澈,他唱着歡快的歌,不斷地向前,向前……

您正在瀏覽: 小河的大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的大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