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魚

  我愛吃魚,在記憶中,它一直是我心中最美味的事物。沒錯啊,怎麼能不愛吃魚呢?嫩嫩滑滑的一片魚,在唇舌之間散發出迷人的鮮香。每當我考試考的好時,便會撒嬌加央求,讓媽媽為我做一次魚。糖醋魚,清蒸魚,魚湯,烤魚……一條條魚,在媽媽的巧手下變得鮮美無比。那時,我也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小孩。

  我和媽媽去買魚,這次語文,我又考得很好,媽媽依舊答應為我做一次魚,來到一個

  魚攤,一個20多歲的年輕人招呼我們:“買什麼魚?”

  媽媽輕車熟路:“來條大點的花鰱,燒湯。”

  攤主麻利地說:“好嘞!”他嫻熟地從魚池裡撩起一條魚,那條魚掙扎着,拚命地甩動着尾巴,嘴巴一張一合,好像在說:“救命,救命!”20歲的年齡,應該是一個花一樣的年紀,應該那樣地熱愛生命,可那個攤主,卻冷漠地看了它一眼,把他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卜”的一聲。等攤主把它拿起來以後,它已經奄奄一息。

  我似乎聽到了自己的心跳聲,那麼真切。我突然對那條魚同情起來,甚至,有一種揪心的痛。我努力說服自己,它們的命運如此,它們就應該任人宰割。可我心中的另一種聲音說“不,它們也有生命,它們也應該有自由!”

  酷刑還在繼續,攤主殘忍地把它放在砧板上,用三棱刀刮魚鱗。:“嘶——嘶——”的聲音……生命!生命!它們有生命!正在我肝腸寸斷之時,一個魔鬼般的聲音又傳來:“鱗刮乾淨點!把魚尾,魚頭,魚翅切乾淨!”這聲音,來自我的媽媽!我最敬愛的媽媽!

  那條可憐的魚,它的頭,被“唰得一下,切了下來,鮮血四濺,淋漓。”

  它的頭,被端端正正地放在攤位上……。

  它被裝在了袋子里,遞給媽媽。媽媽付了錢。二十一,那條魚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人的歡愉。竟然只值二十一!

  媽媽拉着我要走,我沒動,僵在那裡死死地盯着魚頭上那雙睜大着的,含着哀怨的眼睛……

  歷城中學六年級:馬蔚佳

您正在瀏覽: 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