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圍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圍巾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走在上學的路上,沉重的書包壓着肩膀,凜冽的寒風迎面刮來,天上的烏雲又厚又密,壓得人透不過氣。 

  下雪了,一片片雪花隨着狂風漫天飛舞。雪越下越大,風越刮越狂。 

  一會兒,眼前就是白茫茫的一片。那樹枝,變成了—根銀白色的雪鞘;地上,蓋了一層厚厚的“棉被”。 

  一片雪花鑽進了我的脖子,我打了個冷顫。 

  “小芸!”突然,身後傳來沙啞的聲音。我停住腳,回頭一看,原來是爸爸;他正向我招手呢!手裡還拿着一條圍巾。 

  走近了,爸爸把手中的圍巾輕輕圍在我脖子上。

  ’

  , 

  他剛為我繫上,我就聞到這圍巾上有股淡淡的煙草味兒,哦!原來這是爸爸的圍巾!一片小雪花悄悄地落在圍巾上,融化了,化作一滴晶瑩的水珠。 

  爸爸轉身朝上班路大步走去,留下了一串串深深的腳印…… 

  我上三年級了。

  還是一個雪天,我走在那條小路上,一陣陣寒風呼嘯而過。我不停地搓着手。 

  “芸兒!”還是那個略顯沙啞的聲音。我停住腳,回頭一望——是爸爸,他手中拿着一條圍巾。走近了,爸爸還是輕輕為我圍上,還是那股淡淡的煙草味兒。 

  我望了望爸爸的脖子:“爸,你不冷嗎?” 

  “不,我……我不……不冷!” 

  一片雪花鑽進了爸爸的脖子,他不禁打了個寒顫。 

  四季輪迴,歲月如梭。樹葉落光的時候,冬天又回來了。 

  院子里很靜,只有我一個人在跳繩。突然,颳起了大風,接着,下雪了!我接了一片雪花,冰涼涼的,這冰涼使我猛然想起了爸爸今天忘帶圍巾了! 

  我趕緊拿起了我的小圍巾,向爸爸下班的必經之路跑去。 

  一片片雪花像一個個小精靈,在我眼前跳着歡快的舞蹈,可我顧不得欣賞,迅速地向爸爸工地跑去。 

  街那頭,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爸爸! 

  我跑了過去。 

  爸爸驚訝地看着我:“你怎麼來了?” 

  我淡淡一笑,為爸爸戴上圍巾。 

  “真香!”爸爸說。他又愣了一會:“這……是你的圍巾!” 

  我笑着點點頭。 

  爸爸在雪中呆立一會兒后,他牽過我的手:“走,回家吧!” 

  我笑着,點了點頭。我倆一邊走一邊欣賞着雪景,在雪地中,留下了一串串大大小小的腳印……

您正在瀏覽: 愛的圍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圍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