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橙子電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橙子電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我和爸爸正在吃橙子,媽媽來了,我忙遞給她一個大橙子。媽媽接過橙子,神秘地說:“小胖,你只要找來兩塊金屬導片,我就能做出一個‘橙子電池’。”“不可能,不可能!”我的頭搖得像撥浪鼓。媽媽胸有成竹地說:“好,咱們打個賭,誰贏了橙子就歸誰!”我說:“一言為定!” 

  我幫媽媽找來了工具和材料,心裡想:“哼!我就不信你能夠做得出來!”只見媽媽不慌不忙地拿來一個大橙子,用刀切成兩半,拿起其中的一半,用鑷子小心翼翼地把一塊金屬導片插進橙子的中心偏右處,一半露在外面;再把另外一塊金屬導片插進橙子的中心偏左處,也是一半露在外面。媽媽捧着自己的傑作,噓了一口氣,說:“大功告成!看,這就是‘橙子電池’。”我半信半疑,於是我拿來了兩根電線和一個測電儀,先把兩根電線分別接在一塊金屬導片上,再把電線的另一頭接到了測電儀上。“啊!”我驚訝地叫了起來。測電儀上的指針轉動起來,媽媽得意洋洋,說:“你看,怎麼樣?”我納悶起來,橙子怎麼插上了兩塊金屬導片就能夠放電呢?於是我不恥下問地請教了媽媽,媽媽就擺起了架子,說:“那好吧,我先吃了橙子再說吧,免得你反悔!”我急於要知道其中的奧妙,就耐心地等着媽媽吃橙子。過了一會兒,媽媽吃完了,就開是揭密了。媽媽說:“其實這裡面的道理很簡單,因為橙汁了含有酸,金屬導片遇到了酸就會變得很活躍,就會產生電流,這就是橙子為什麼會放電的原因了!” 

  媽媽知識淵博,讓我大開眼界,輸了幾個橙子,值得!

您正在瀏覽: 橙子電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橙子電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