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留守兒童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留守兒童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我曾經在電視上播放的紀錄片中看到過這樣的身影:清早起床做飯的身影、在大山深處為家裡背水的身影、在田裡干農活的身影……這些身影的爸爸媽媽都外出掙錢,這些身影在家度日如年的盼着自己的爸爸媽媽回來。我想,你們也像這些身影一樣。

  由於同學們的爸爸媽媽為了掙錢,都外出打工。你們一年中見不到幾次他們,肯定都非常想念他們,一想到他們就會非常傷心。有些同學,非常理解自己的爸爸媽媽,知道爸爸媽媽外出掙錢都是為了自己能有一個好的生活,所以自己在爸爸媽媽不在的時候好好學習,讓父母在難得回來一次之際非常開心;可是,有些同學可不這樣,他們認為自己的爸爸媽媽不愛他們了,所以他們曠課、逃學……各種不良現象出現。甚至有的還會走向犯罪的道路。我們都是祖國的花朵,可是你們就要這樣自甘墮落,放棄自己嗎?

  人這一輩子,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感恩,學會孝順父母。你仔細想想,父母本可以在家裡種地,可他們為什麼要離開你們去別處打工呢?還不是希望你能有個幸福,美滿的生活。他們長時間無法見到你,你心中很痛苦,可他們心中的痛苦比你多一百倍。這世界上哪有父母不想和孩子在一起生活呢?哪有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呢?他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生活。他們為了你,到處奔波,你這樣,如何對得起他們的一片苦心呢?“子欲養而親不待”千萬不要等到孝順不成父母了才去孝順。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應該好好學習,長大后做國家的棟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相信同學們都有。既然你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那麼你就要為自己的夢想負責,你要去努力完成它,要麼它永遠是遙不可及的。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為著我們的夢想而奮鬥吧!

  甘肅蘭州安寧區蘭州交通大學附屬小學六年級:李疏桐

您正在瀏覽: 致留守兒童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留守兒童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