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雙弘地產”杯留守兒童書信大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弘地產”杯留守兒童書信大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雙弘地產”杯留守兒童書信大賽 標籤:留守兒童作文 書信作文 留守作文 感恩書信作文

“雙弘地產”杯留守兒童書信大賽 

  興化板橋初級中學 七年級 高雨迪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時光荏苒,轉瞬間,又一個國慶已來臨。此時的我,正伏案握筆,給你們寫信。窗外樹葉沙沙,勾出了我心底無限的思念。原本我們說好了的,這個國慶長假,你們可以回來陪我。但,工作的繁忙,終於沒能讓你們踏上回家的路。作為你們的女兒,我深深地理解你們的無奈,可還是免不了那隱隱的悲傷。 

  爸爸、媽媽,當我剛剛蹣跚學步時,為了生計和我將來生活的美好,你們離開了家到大城市打工,把我託付給爺爺、奶奶照顧。雖然他們全心全意地呵護、培育我,但,你們能想到一株正在生長的卻得不到父愛的陽光與母愛的雨露滋潤的小草是多麼的痛苦!現在,我13歲了,已是個步入青春期的女孩,我的心裡有太多太多的想法,但爺爺、奶奶年紀大了,我又不想讓他們為我多操心,所有的話我只能悶在心底,無法傾訴。我覺得我就像是“一蓑一笠一扁舟,一丈絲綸一寸鉤。一曲高歌一尊酒,一人獨釣一江秋。”中那個孤獨迷惘的釣魚翁。爸爸、媽媽,好想這次國慶節你們回家,能夠幫我卸下我的心負,讓我重拾快樂,盡享天倫。但,我得到的,是又一次的失望。 

  上個月學校開家長會,爺爺、奶奶來與老師交流。當別的同學的父母圍着老師急切地詢問孩子學習情況的時候,我看到爺爺、奶奶站在一旁卻不知所措,那樣子讓我既心酸又傷心。長大的我,漸漸地與老師遠了,跟同學也不近了,我把自己像蠶蛹一樣包裹起來,以為那樣可以讓自己堅強一點,但我發覺,我錯了,我越來越不快樂。

  爸爸、媽媽,好幾次想與你們電話交流,可一提起沉重的話筒,卻欲言又止,千言萬語埋在心頭,不知從何說起。我的心情你們理解嗎?我的狀況你們又是否感到揪心?我是多麼迫切的想得到你們的愛啊,就連早上上學的路上小鳥唧唧喳喳的叫聲聽在我的耳里也成了 “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爸爸、媽媽,放下你們手中繁瑣的工作,回家吧!要知道,有一個孩子在深深地、深深地,思念着你們…… 

  愛你們的孩子:高雨迪 

  2011,10

您正在瀏覽: “雙弘地產”杯留守兒童書信大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弘地產”杯留守兒童書信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