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留守兒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守兒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留守兒童,是啊,一個很現實的話題,留守兒童的安全,的快樂誰來保障?現在在鄉下的很多父母家長都來到一些大城市,北上廣去打工去給他們賺錢了,說得多好聽呢,賺錢。就這樣把他們這些甚至才年僅幾個多月的孩子扔給了爺爺奶奶。真的是可笑啊,說是去給他們賺錢,說是為了他們這些留守兒童好。

  可這些出門在外的家長們到底有沒有真正想過,對於有些留守兒童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呢?孩子總是那麼的純真可愛,他們什麼都不懂,他們只知道他們的父母到底愛不愛他們。可你們老是出門在外,甚至一年半載都不會回來一次,孩子們的心早就顧忌了,從最開始的期盼,再到失落失望,最後甚至到絕望,這都是你們給他們的東西。你們只知道給他們更好的物質生活,可過年過節你們可有回去看過幾次?你們知道你的孩子現在多高嗎?你們知道你的孩子現在成績怎麼樣嗎?你們知道你們的孩子長什麼樣嗎?不,你們不知道。

  你們一直拿着最冠冕堂皇的理由在外,可是你們的內心誰知道呢?一個從不回家的父母,那就是一個不負責任的父母,不管你以什麼樣的借口不回家,那就是一個不合格的父母,無論你嘴上說你有多愛你的孩子,可是你根本對你的孩子沒有任何作為,除了給你的孩子錢,你還能給他什麼呢?或許你的孩子的印象中他的父母早就模糊了,你們知道嗎?孩子內心的世界有多麼的孤獨你們知道嗎?物質好了,內心就真的快樂了嗎?你們想太多了,真正的快樂就是父母在身旁,家就在身後,累了就可以讓你休息,這才是家,這才是親人的愛……

  留守兒童啊,現在中國最大的問題,我覺得就是這個了。那麼多的孩子在家裡默默等待着父母回來,可你們呢?給了孩子希望,又把他們打入深淵,多麼可笑呢。多關愛留守兒童吧,你們在外奔波勞累,可他們在家中苦苦等待……

您正在瀏覽: 留守兒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守兒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