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是幸福的留守兒童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幸福的留守兒童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幸福的留守兒童 

  我叫黃陽梅,現在在平武九義學校讀初三,我爸爸媽媽在成都打工,我是地地道道的留守兒童。 

  在我還不懂事的時候,我爸爸媽媽就隨農民工的大軍到很遠很遠的地方打工了。到了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為了我讀書,我爸爸媽媽就從他們打工的地方回到了成都繼續打工。我也就隨爸爸媽媽來到了成都這座陌生的城市。爸爸媽媽用多年打工積累的一點點錢在成都開了家賣米面的小店子,我就高高興興的跟在爸媽的身邊。早上爸爸送我上學,中午媽媽接我回家,下午爸爸又送我上學,晚上媽媽接我回家。晚上守候在爸媽的身邊,有時間爸媽輪流陪我逛街、看電視、玩玩具、寫作業……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到我初一的時候,生意就做不走了,暑期里,媽媽同我商量,說他們生意不好,成都耗費大,今後我考大學的時候成都又不能考,外公外婆年齡又大了,身邊沒有人,反正就是一千個理由要送我回老家讀書,我好不情願,但我已經不小了,也懂些事情了,就高興的答應了爸媽,回到了老家,來到了我現在讀書的地方。 

  在一個沒有陽光,但空氣清新的早上,我在爸爸的同學的引導下,來到了老師的面前——就是我現在的班主任老師,也是我們的語文老師,一個頗具幽默感的老師。他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雖然不怎麼年輕,但很精神,也很陽光,上一個和氣的人。 

  老師把我領進了教室,也把我領進了充滿陽光的世界。 

  我離開爸媽,我真的很捨不得,我時時刻刻都在回憶和爸爸媽媽一起的情形,爸爸的笑容無時無刻不在腦海里。我開始抑鬱寡歡了,我不說話,偶爾臉上也會笑容綻放。

  開學的第二天,老師在中午飯後來到了我的座位面前,在我的語文書的第一頁的上面寫下了這樣一行字:“黃陽梅定會揚眉吐氣”。當時我其實並不理解“揚眉吐氣”這個詞語的意思,今天我終於懂得了它的意思,更理解了老師的良苦用心。 

  我離開爸媽后,我愛哭,聽說外公或外婆病了,我要哭;每周二到周五,我也會莫名其妙的哭(或許是太想爸媽的緣故吧,周末他們給我來個電話,到周二就好像好久沒和爸媽說話了一樣);成都的同學也讓我惦記,我當然會哭;學習上遇到困難我也好像只有哭……在那段日子裡,哭成了我生活的主旋律。老師好像每次我哭的時候就都會出現在我的面前,還開玩笑似的給我買了棒棒糖,還一邊安慰着我,其實好多時候,老師在說什麼我根本就沒聽清楚,或者是沒有心思去聽,但說來也奇怪,我還真的慢慢的就不哭了。我不哭了以後,老師也很高興,還和我們開開玩笑,有時還在我的語文書的第一頁留下一行行的話語,記得有一次,我哭過之後,在模糊的淚光中,我看到了讓我銘心的一行字:“淚水是弱者流,汗水為強者流”。此言勝過多少的名言錦句,有誰願當弱者哦?我也發誓,我不再流淚,我要做個強者。 

  我默默的學習,老師更是細心的觀察着我,偶爾一句話,讓我感到了關愛,覺得溫馨,受到鼓舞。我以為我的生日會沒人記得,沒想到老師給我買了生日禮物,我已經兩年收到了老師送的生日禮物。前次我媽媽過生日,我用老師的手機給媽媽打電話,想向媽媽祝福生日,沒想到媽媽沒有接電話,更沒想到老師給我媽媽發了信息,祝福媽媽的生日,媽媽誇我懂事,我真感激老師。 

  每到冬天,我的手就凍瘡生得讓人恐怖,去年冬天,我的手剛開始紅腫,老師送給我凍瘡膏,我當時就覺得,這個冬天不會寒冷! 

  我住在學校,老師教育我們要勤奮學習,感謝黨和政府為我們提供的良好的學習生活條件,我把住校生補助給了外公外婆,他們很開心,看到他們開心,我真的好有成就感! 

  我天天進步着,就這樣,我的成績從剛來時候的十幾名,到現在我已經是班上的前幾名了。我早已經不再覺得自己是留守兒童了,我是幸福的學生。如果有人硬要說我是留守兒童,那也說我是幸福的留守兒童吧!

您正在瀏覽: 我是幸福的留守兒童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幸福的留守兒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