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玉龍雪山之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龍雪山之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我們一家遊玩了大理、麗江等……

  我們遊玩了三天的大理,然後乘坐自己車來到了麗江古城。

  我們先去了東巴谷,東巴谷是納西族摩梭人的文化傳播點。在那裡,向我們展示了納西族摩梭人的悠久的名族特色和名族文化。那裡的房屋沿瀘湖畔而建,摩梭人依山伴水而居,房屋都為土木結構,雨天滴水不漏。摩梭人還創造了屬於他們自己的文字—東巴象形文字,這是他們智慧的結晶。這一切讓我不得不驚嘆,納西族摩梭人真是太聰明了,能將東巴文化表達得淋離盡致。

  我們了解完納西族文化以後,開始向下一個目標前進—玉龍雪山。好不容易來到了我盼望已久的玉龍雪山,可是老太卻打了一個噴嚏,雲和霧為玉龍雪山增添了幾分神秘。我們乘着索道來到了三千多米的山峰,抬頭看,只見玉龍雪山的主峰扇子峰映入眼帘,它直插藍天,南北像前列的一條玉龍,十三峰猶如一條騰空的玉龍。它不僅氣勢磅礴,而且秀麗挺拔,還隨着時冷時熱的交替,景色也變幻無常,美不勝收。雪山的霧很大,玉龍雪山也是隱隱約約的,我為了能夠見到盼望已久的雪山,和爸爸約定了,一定要堅持登到最頂峰,可意外的是,我們的人很多,卻只有我和爸爸登上了最頂峰,我們什麼也不依靠,只依靠我們呢堅持、執着的精神。玉龍雪山的最頂峰全是白皚皚的,因為不是冬季,所以沒下雪,低峰卻是岡巒碧綠的,彷彿到了人間仙境,那時候雖然下着濛濛細雨,但雪山依然很美。玉龍雪山它是聖神的,是美麗的,它就像一位仙女般似的守護着麗江,守護着納西族。

  就這樣,我們帶着一顆不舍的心離開了玉龍雪山,接着我們下一個行程……

  六年級:島嶼是海的疤丶

您正在瀏覽: 玉龍雪山之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龍雪山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