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熊貓找媽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熊貓找媽媽_1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小熊貓貝貝是在外婆家長大的,太久沒見到媽媽了,都不記得媽媽的樣子了。貝貝非常想念媽媽,決定自己去找媽媽。貝貝採集了一些嫩竹子、野果、蟲子、小鳥和鳥蛋,把它們裝進籃子里,準備作為禮物獻給媽媽。貝貝怕外婆不讓它去找媽媽,沒跟外婆告別就偷着走了。

  貝貝走啊走,在路上碰見了長頸鹿,很禮貌地上前打招呼道:“長頸鹿伯伯,您看見我媽媽了嗎?”長頸鹿打量了貝貝一下,說:“你的尾巴真漂亮,又粗又長,還有那麼多絨環,你媽媽應該是九環狐猴,它像你一樣也有一條有着許多絨環的漂亮尾巴……你到前邊的樹林去找吧!”

  貝貝按長頸鹿指的方向繼續走,走了不久,就到了小樹林。在一大棵樹上,倒掛着一隻九環狐猴,它高興地喊:“您是我媽媽嗎?”九環狐猴哈哈大笑,說:“我是猴子,而你長得像只大貓,我怎麼能是你的媽媽呢?”小熊貓撅着嘴說:“可是我們的尾巴很像啊!”九環狐猴說:“我尾巴上的絨環是黑白相間的,你的絨環是棕紅棕黑相間的,不一樣!貓有長尾巴,也有帶絨環的,你長得跟貓差不多,貓才是你媽媽呢!它就在旁邊的樹林里……”

  貝貝按九環狐猴指的方向來到那片樹林,在一棵樹上果然趴着一隻正睡懶覺的貓,貝貝心想:這回肯定錯不了!它激動地喊:“媽媽——”貓被貝貝的喊聲驚醒了,“誰家的孩子?這麼鬧!”“媽媽,我可找到你了!”說著,貝貝沖貓撲過去。“你在叫我媽媽?!”貓吃驚地問。“當然了,我想您都想壞了!”貝貝撒嬌地說。貓笑笑說:“錯啦!錯啦!我不是你媽媽!我們長得雖然很像,但我是貓,你是小熊貓,你媽媽應該是大熊貓。大熊貓愛吃竹子,你是不是也愛吃竹子呢?”貝貝說:“是啊。”“那大熊貓一定是你媽媽,你到前邊的竹林去找吧!”貓信心十足地說。

  貝貝又按照貓指的方向來到竹林,它老遠就看見一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在啃竹子,它相信這次不會再錯了,欣喜地跑到大熊貓跟前,“媽媽,我終於找到您了!”大熊貓先是一愣,很快明白過來,慈祥地笑了笑,“傻孩子,你認錯了,我不是你的媽媽。”貝貝失望地說:“我是小熊貓,那我的媽媽就應該是大熊貓,而且我們都喜歡吃竹子,連貓都這麼說,您是不是不要我了?”小熊貓委屈地快掉眼淚了。大熊貓笑了笑說:“許多人都這麼認為,可我的確不是你的媽媽。雖然我們都是熊貓,都愛吃竹子,但我是大熊貓,你是小熊貓,我們還是有很大區別的,比如:我們大熊貓的毛黑白分明,而你們的毛是棕紅色的;我們的尾巴短,而你們的尾巴長;我們個頭大,而你們個頭小;就連我們的食譜也不一樣,我們的主食是竹子,偶爾吃點肉,而你看你帶的哪些食物,除了竹子外,別的我可不敢吃……”小熊貓這才恍然大悟。

  小熊貓貝貝繼續找媽媽,找啊找……終於找到一隻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年級比較大的小熊貓。還沒等它說話,那隻年級較大的小熊貓在老遠就喊道:“是貝貝嗎?”貝貝回答說:“是啊,您是……”這一次,它不敢冒然喊媽媽了。年紀較大的那隻小熊貓說:“我是媽媽……”小熊貓一聽是媽媽,激動地眼淚都掉下來了,它蹦蹦跳跳地跑到媽媽跟前,雙手把籃子遞給媽媽,“媽媽,我送您的禮物!”小熊貓媽媽用慈愛的目光看了看小熊貓,嗔怪道:“你這孩子,怎麼不跟外婆說一聲就跑出來了?外婆打電話說你不見了,我們都急壞了,害得大家到處找你……”貝貝解釋說:“我怕外婆不同意,所以就偷偷出來找您了。我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我相信自己能找到媽媽,您看,我這不是找到您了嗎?”媽媽說:“這也不能成為你不辭而別的理由啊!你想過外婆和媽媽會多着急嗎?”貝貝像媽媽承認了錯誤,它終於可以在媽媽的懷抱撒嬌了。

  石家莊市橋西區北杜小學三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小熊貓找媽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熊貓找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