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刺蝟智斗老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刺蝟智斗老虎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隻,刺蝟殺死了一隻老鼠,山貓想吃掉老鼠,刺蝟不同意。

  於是山貓便以“蓄意謀殺罪”告到了國王老虎大人那裡。

  老虎下令將刺蝟關進了動物監獄。他與大臣豹、狼商量了一下,想暗地裡把刺蝟殺死吃掉。可是刺蝟渾身是刺,無法下手,只好既不審他,也不給他東西吃。

  刺蝟餓極了,想出了一個好辦法讓狼帶他去見老虎。老虎問:“你來見我有什麼事?”刺蝟不慌不忙的說:“大王,我要獻一顆珍珠。這是老鼠那裡得到的,把它放在桌上,馬上會出現吃不完的肉。”老虎一聽饞得直流口水,但他還是半信半疑地問:“那你為什麼不留着自己用呢?”

  刺蝟說:“大王,這顆珍珠只能被沒殺過好人的人放在桌上,才會變出肉,而我殺過了老鼠,所以變不出來肉來。”老虎想去接珍珠,突然想起自己殺過無數小動物,忙將手縮了回去了。

  刺蝟說:“既然大王不敢接,就請豹來接吧。”“我不行,我手太重,會把珍珠弄碎的。”豹直往後退。他也是經常殺害小動物。

  “那麼狼來接。”刺蝟轉向狼。狼不肯接。他也親手殺過許多的小動物的。

  刺蝟大笑起來說:“你們所有人都殺過小動物,但你們誰也沒有被關進監獄。而我殺死了一隻危害森林王國的老鼠,就把我關進監獄,這公平嗎?”國王老虎、大臣豹和狼被問的一句話也答不上來了,只好把刺蝟放了。

  三年級:好作文非誠勿擾

您正在瀏覽: 刺蝟智斗老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刺蝟智斗老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