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看煙花給我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煙花給我的啟示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一次看煙花》 

  “砰!砰砰……”“放煙花羅——”,隨着樓下一片歡呼,一顆顆亮點直躥天空。“看!天女散花、孔雀開屏……”,五顏六色的禮花在空中炸響,萬家歡笑,喜氣洋洋!“真好看!”我纏着爸爸帶我上屋頂,欣賞除夕絢麗的夜空。 

  “看好小朋友,注意安全哦!”,門口碰到王伯伯大聲地對爸爸說,他正抱着一捆很大的煙花下樓去。爸爸邊交代我注意安全邊帶我上到屋頂。哇!抬頭仰望,天空成了一個巨大的熒屏,我彷彿置身在一個美麗的童話世界。 

  “砰……”一顆亮點升向了天空,炸開了一朵耀眼的黃色菊花,樓下傳來王伯伯呵呵的笑聲 。“怎麼還不出來呢?”我焦急地等待第二發發射,“它會是紅色的桃花?還是金燦燦的搖錢樹?也可能是光彩奪目的滿天星吧……”,我興奮地猜想着,可是,十幾秒過去了,仍然沒有聲響。我抱怨王伯伯買了個“啞巴彈”,早把爸爸交待我的放煙花的注意事項拋到九霄雲外了。我迫不及待地伸出頭想看看究竟時,“砰……”,第二發煙花貼着我的臉部呼嘯着躥向了天空炸開了,我被突然的暴響嚇住了,縮回腦袋站在那裡一動不動,直到爸爸一把摟起我下樓!回家后爸爸憐惜又責備的表情里分明告訴我:如果再靠近一點,後果不堪設想! 

  “注意安全,關愛生命!”,老師、父母天天教導我,可我總天真地認為,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下,那是離我很遙遠的事情。直到經歷了這次意外,我才真正體會到安全意識的重要性,再一次對我敲響了警鐘! 

  生命是寶貴的,也是脆弱的。在生活中還有很多方面需要我們注意的地方,特別對我們這些小學生來說更是非常重要。我們身邊的小朋友總不注意安全,不珍惜生命,愛把老師和家長的叮囑當作耳邊風,比如:玩火、玩電插座、亂爬高……這些,都是容易引起人生事故的隱患。 

  同學們,為了家庭的幸福,為了父母的微笑,為了老師的祝願,繃緊“安全”這根弦吧!真正做到“安全時刻在我心中”! 

  青口中心小學三(3)中隊 

  林之怡 

  指導教師:張 瑩

您正在瀏覽: 看煙花給我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煙花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