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掃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4月20日,我校師生到黃埔軍校舊址和軍事博覽中心參觀。

沿着長長的階梯,我們來到孫中山碑前有組織的參觀,並向敬獻小白花,以表達我們少先隊員的哀思。

  獻花完畢后,我們從導遊的解說中知道了,以前這裡並不是墓碑而是一座小亭,但1928年時曾遭日軍破壞,後來孫中山先生的好友為了紀念孫中山先生而捐錢建造了此碑。銅像高2.6米,重2000噸。黃埔軍校是孫中山先生在中國共產黨和共產國際的幫助下,為培養軍事政治幹部而創辦的新型軍校,創建於1924年6月16日,曾數度易名,通稱黃埔軍校,在中國近代史和軍事史上有重要地位。該軍校創辦后,成為中國第一次國共合作時期兩黨培養軍事和政治英才的搖籃,軍校學生在支持工農運動傳播革命思想及東征軍閥陳炯明,統一廣東革命根據地和在北伐戰爭中,都發揮了重大作用,成為國民政府的重要支柱。軍校還培養了許多國共兩黨的重要幹部,兩黨的著名人士孫中山、蔣介石、廖仲愷、周恩來、葉劍英、聶榮臻等都曾在軍校擔任過重要職務。

  因校址設於廣州黃埔長洲島,所以史稱為黃埔軍校。黃埔軍校之所以聞名於世,是因她首創了嶄新的革命制度,為國共兩黨培養了大批軍事政治人材,在東征、北伐和抗日戰爭中作出了巨大貢獻,在我國現代革命史上佔有重要地位,產生過深 遠的影響。黃埔軍校建校時以孫中山為校總理、蔣介石為校長、廖仲愷為黨代表,組成校本部最高領導。校本部下設政治、教授、訓練、管理、軍需和軍醫六個部,我黨重要領導人周恩來曾任政治部主任。

  跟着導遊指導,我們來到陸軍軍官學校。二門為原陸軍小學堂校門,門上掛有“陸軍軍官學校”門匾。1938年遭日機炸毀,1996年重建。1996年廣州市文化局制定重建方案,按“原位、原尺度、原面貌”修復,同年11月落成,建築面積10600平方米。

  入門后,能看見兩層樓高的圍住的古樓。硃紅色的圓柱,長滿青苔的瓦片,唐樓的木梯……都充滿着古色古香的味道。沿着木梯,我們看見了學生課堂、學生宿舍、校長會客廳、教授部等等。在一樓,我們見到舊時學院用來消防用的太平桶,當時考古發掘的天井,管理部。

  坐上車,我們又來到軍事博覽中心。這裡真讓我們大開眼界,又是大炮又是軍艦,真讓我眼花繚亂!這時,我注意到了一台小型遠程大炮。原來,它就是常常守在輕型軍艦上的一位“老朋友”海二五艦炮。它口徑達25毫米,初速竟是890米1秒。身管長2000毫米,膛線達12條。最大有效射程是15鏈,對空最大有效斜距達2800米。單管射速是400-450發1分。目前主要裝備甚至魚快艇、炮艇以及掃雷艇等輕型艦艇上。還有水陸兩棲坦克、F796軍艦、巡洋艦、護衛艦、驅逐艦等。看完后,我不知不覺地得到了知識。我還坐了一回水陸兩棲坦克呢!可刺激了!當開車時,整輛坦克會十分的震,開在路心時,你就會感覺到好像是坐過山車似的。在下車時,我看到開坦克的叔叔汗流狹背,我就知道軍人叔叔是多麼辛苦啊!

  今天,我獲益不少。使我懂得要更好的學習,將來要報孝祖國,報孝社會。

您正在瀏覽: 掃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