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清明節,天上下着小雨。跟往常一樣,我和爺爺、爸爸一起去祭拜死去的公公。

  我們在清明節前一天買好錢紙、蠟燭、鞭炮、香。準備在清明節時給公公送去。早上,吃過早餐后。我和爸爸、爺爺就把昨天買好的東西用袋子裝好。踏上了上山的路。到了墳地里。爺爺把蠟燭和香點燃,把蠟燭插在墓碑前,然後把香分成三份,我一份,爸爸一份,爺爺自己一份。然後對着公公的墳鞠了三個躬,嘴裡還念着:“保佑圓兒將來考上大學,保佑浩宇健康成長。”爸爸隨後也對着公公墳前鞠了三躬。然後爺爺把我拉到墳前,也鞠了三躬。然後叫我把袋子里的錢紙全部燒完。我在燒錢紙的時候,一直在心裡念叨:公公,我給您多燒點,但願您在下面過得舒適。燒完錢紙,爺爺把鞭炮擺在旁邊,點燃后,我們躲在另一邊。放完鞭炮后。我們三個又把公公墳旁邊的雜草砍掉。

  搞完了。我們三個又向家裡走去。在路上,我一直在想,公公這一生都在為我們後代着想,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做個有出息的人,讓公公在下面替我高興。到家裡,奶奶在廚房忙着。到了晚上,吃晚飯的時候,奶奶擺好了碗筷,我準備去夾我的最愛,可是,奶奶叫住了我,然後,把好菜夾到一個碗里,把筷子插在飯里,然後鞠了一躬,鞠躬后還留了一個空座。

  吃完飯後,我望着天上的雨,讓我想起了一首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四年級:劉正園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