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用掃墓的方式來看望奶奶,(我的爸爸很小就沒了媽媽——我的奶奶)。順便看望一下一些去逝的親人。我們準備了“房子、鞋襪、衣服”,以及掃墓用的紙幣和工具。

  我們踏着螢石鋪成的小路,聞着油菜花香,看着爭相開放的野花,不知不覺來到了奶奶的墓前。我們掛好了裝飾品,然後擺好要燒的“房子”、“鞋襪”、“衣服、”“和紙幣”,在擺的時候我正想着:奶奶在天堂還有沒有房子,如果有,那會是什麼樣子的呢?她穿得暖不暖”。開始拜了,爺爺說:一根香代表步步高升,三根香代表高考狀元,所以媽媽一根我三根,還說了一些保佑之類的話,我們齊排一行憫誠鞠了三次躬,敬了三次酒,爺爺還說:掃墓是給已逝人過年。接下來就該給奶奶“送”錢了,熊熊大火把紙房子和其它東西都點着了,當火正旺時,幾個大人就用長長的樹枝把下面沒點着的頂起來,這就可以讓下面的化為灰燼。我當然也要幫忙了,我先拿了根短棒,還沒觸到,就感覺比立夏還熱,趕緊縮回了手,挑了根長的,這才完成任務。燒完開始放火炮了,看着上升的火炮,增加了清明節的氣氛,也帶去了我們對奶奶的懷念。

  “奶奶,送給你的錢收到了嗎?來年一定給你送一台筆記本電腦。”

  浙江永康前進學校二年級:金浩

您正在瀏覽: 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