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掃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這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鄙人隨媽媽回老家去掃墓。 

  一路上,不知怎麼的,我的心“撲通撲通”一直跳,大概是過於興奮吧!眨眼的功夫就到了老家,我們來到了以往的集合點——大伯家,一進大門,只見大伯家院子里整齊地擺滿了金黃的玉米,大伯早已等候多時,我們聊了一會兒,人便到齊了,於是,我整裝待發,有了“兵”還怕沒有命令嗎? 

  "好,出發。”大伯下達了命令,終於要去掃墓了,一路上,我像個小機靈鬼,還邊走邊開心的說:“不到墓地非好漢,加速前進。”,看來我興奮過度了,走着走着就分不清東南西北了,去了好幾次的墓地,今天竟找不到了,本來很短的路,今天好像走了幾年,就這樣,我們一行人於2009年4月4日到達了目的地。 

  到達墓地后,我將鞭炮掛在樹上,然後選了一棵小樹爬了上去,嘿嘿,城裡人上樹是占點下風的。上樹后,我躺在樹榦上,仔細觀察起來,還是老一套,媽媽將酒菜、麵包和橘子放到墳墓前,接着,又把紙、假錢、元寶放在一起,用打火機將其點燃,然後,隨手拿起一根木棍,來回翻一翻,現在,我也想試試,於是,我也拿着棍子去幫忙,剛開始很好玩兒,翻了一會兒,有些不耐煩了,媽媽就是媽媽,一眼便看出了我的心思,走過來耐心地對我說:“如果紙燒不透,就不能送到陰間去,你的前輩們沒錢花了,我可饒不了你。”我一聽,立刻精神抖擻,將紙燒得熟透了,紙燒完了,我們便開始放鞭炮,這種鞭炮很響,我想:這應該是更深刻的表達了對前輩的祝福與懷念吧! 

  後來,我們來到了另一個墳地,這裡沒有墳墓,因為親人的墓太遠,只能在此用炭灰畫一個圓圈【陰間版】為信封,將東西及祝福寄過去。辦完事後,我們結束了一天的旅程。 

  掃墓太好玩了,通過掃墓我知道了;不光書本上有學問,民間也有學問,掃墓就是一種有趣的、獨一無二的學問。

您正在瀏覽: 掃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