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挖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筍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挖筍 標籤:挖筍作文 挖筍記作文

  春天悄悄地來了。春雨姐姐滋潤着大地,萬物復蘇了;春風姑娘吹紅了桃花,吹綠了柳樹;雷公公敲響了大鼓,可催出了筍寶寶。我和媽媽挑着簸箕,扛着鋤頭上山挖筍去啰!

  早晨,我和媽媽爬上了後山的竹林,放眼一看,啊!筍寶寶可真多呀!有一米來高的,有一尺多高的,還有剛破土而出的。這些竹筍在我的眼裡都那麼可愛。

  媽媽挑了一根剛鑽出土的筍兒,揮起鋤頭正要挖,我大聲喊:“媽媽為什麼不挖高的呀?”“傻孩子,這種筍兒才會又嫩又脆最好吃!”媽媽笑着說。我看媽媽先挖去筍芽邊上的土,讓整根的筍兒露出來,然後往下用力挖,鋤頭一翹,才把筍兒挖出來。我連忙伸手去抱。“唉呀,好沉啊!我都快抱不動啦!”我欣喜地叫着。

  我把筍寶寶抱在懷裡,如獲至寶,細細觀賞起來,筍寶寶全身布滿細絨毛,黃褐色的連衣裙上還有黑色的斑紋,頭大尾小,真像一座小寶塔,真是太可愛啦!

  媽媽讓我按着她剛才的挖筍方法學着挖,我費了好大的勁兒才挖出一根來,把我高興得合不攏嘴,媽媽豎起了大拇指:“你真棒!”

  我們挖了一根又一根,到了中午,挖了滿滿一擔。我們哼着小曲,滿載而歸了。今天的收穫可真大呀!

  福建省三明市沙縣鳳崗中心小學三年級:官銘雨

您正在瀏覽: 挖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