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植物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植物園》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游植物園》 

  鄱陽街小學 三年級(下) 人氣:144 上傳時間:2009-02-12 

  游植物園 

  2009年02月07日 星期六 

  ———————————————————————————————————————— 

  游植物園 

  歡快而又充滿喜慶的春節剛過,我似乎就聞到了春天的氣息,我的心就像“春天的蜜蜂——閑不住”,早已飛到了植物園,我要到那裡去找春天。 

  我懷着激動而又迫切的心情,和爸爸媽媽一起乘坐公交車,沿途經過碧波蕩漾的東湖,“百梅爭艷”的梅園,來到了植物園。 

  一走進植物園,滿園的鬱金香仙女正展開着燦爛的笑臉、渾身散發著清香,迎接我們的到來。我們首先沿着小路來到水生植物館,我目不轉睛地觀賞這裡面的海菜花、綠狐尾藻、波葉海菜花……它們的形狀各異,但作用是一樣的,都具有綠化、美化水面、凈化水體的作用。 

  觀賞完水生植物館。我們繼續往前走,這時,一片茂密的竹林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哦,原來我們到了竹園,這裡有近百種竹子,有大琴絲竹、粉單竹、斑竹、龜甲竹、方竹……這些竹子四季青翠,這裡的環境清凈優雅,曲徑通幽,是人們享受大自然的絕妙佳境。 

  我們一路穿越樹木、越過花海、踏進“李時珍”的葯園,最後終於來到了“花仙子”溫暖的“家”。 

  進入溫室,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花的海洋,大片大片的蝴蝶蘭組成了一個“七彩花瀑”,這兒的蘭花品種繁多:有“洋蘭之王”的卡爾蘭、奇特的線藝文心蘭、昂貴的象耳蘭……簡直是數不勝數啊!裡面的筆筒樹、番木瓜、鐵十字秋海棠、光棍樹、還有那善於偽裝的石頭和有生命的石頭……等等植物看得我驚嘆不已。特別是那棵鎮園之寶——巨人柱,它那筆直高大的樹桿近有兩層樓那麼高,它的原產地在美國,是仙人掌家族中最寶貴的一種,它喜歡陽光充足和良好的通風環境,但是,它的生長周期很緩慢,三十年才長一米,那麼我眼前的這棵鎮園之寶真的可以稱得上是稀世之寶哦,它已經生長了150年了。 

  今天游植物園的收穫非常大,見識了許多聞所未聞的植物,離開的時候我依依不捨,我多麼想留在這裡,聞着花香,躺在大自然的懷抱。 

  名師點評: 

  這篇作文是按照遊覽的順序對植物園進行介紹的.首先是看到的是鬱金香,在這裡小作者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更是展現了鬱金香的美麗.接着是水生植物館——竹園—-李時珍葯園—-最後是花仙子的家.在具體的描述中,小作者對花仙子的家進行了極為詳細的描述,對其他的地方才用的是略寫和一筆帶過的方式,這樣讓作文的重點突出.作文的結尾更是畫龍點睛之筆,讓作文的中心更明確.

您正在瀏覽: 《游植物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植物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