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植物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植物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春暖花開的時節,爸爸媽媽帶我去植物園遊玩。

  一到那裡,我便聞到那幽幽的玉蘭花香,看到那含苞待放的櫻花,桃花,在和煦的陽光照耀下,隨着微風輕輕搖擺着身姿。空氣也格外清晰,令人心曠神怡。

  穿過芳香陣陣的林蔭大道,我們走進一座熱帶植物的高架溫室。在溫室里,有許多我從來都沒見過的植物,看這棵葉子形狀排列得很整齊,如張開的摺扇的植物,它叫旅人蕉。在熱帶沙漠里,人們口渴時,只需要在它的葉柄上鑽一個小洞,就會源源不斷地流出“涼水”來給你解渴,真得好神奇!除了旅人蕉,吊鐘扶桑也十分引人注目,它的枝條垂直而下,層次分明,在一片綠色之中還現出點點紅色,那就是吊鐘扶桑的花朵,它們像一隻只紅色的小燈籠掛在枝條上。“這裡的景色真迷人啊!”我不由自主地感嘆着。

  欣賞完熱帶的奇花異草,我們來到樹樁盆景區。那一盆盆造型別緻的盆景卻給人一種新奇的感覺。你看它們,有的像山川,有的像浮雲,有的像瀑布,有的像河流,也有的像手持拐杖的老人,更有的像正在舞蹈的少女,真可謂是千姿百態,奇特萬千。一盆由幾塊約1億年前的松樹化石配成的“百年黑松”,它的主幹巍然屹立,枝條舒展,針一樣的奇特葉子滿滿地擠在枝頭,彷彿是一位全身武裝的將軍,威武健壯。另一盆也是百歲年齡的瓜子黃楊,從它的主幹上又伸出許多枝條,高低不一,錯落有序,它外露出的樹根,顯示了頑強的生命力,而在不朽的樹榦上伸展出的蟲枝蒼髯,矯若游龍,在它的枝條上布滿着黃綠色的瓜子形葉片,生氣勃勃,展笑迎春。

  不知不覺走得腳也酸了,看得眼也花了。最後,我們登上園中平台,觀看植物園的全景,啊,多美的一幅圖畫呀!清水綠樹,交相掩映。隨着春天的到來,百花齊放的最美花季將是指日可待了。讓我們約上好朋友,一起來感受着如畫的春景!

  五年級:凌蕊芯

您正在瀏覽: 游植物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植物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