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場特別的官司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特別的官司_2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2022年,我是一名特別法官。 

  這天,我接到一份特別的狀紙,地球是原告,人類是被告。奇怪的是訴狀上並沒有提出具體的賠償要求,而是要求人類更加愛護他們的家園。我想,是呀!人類的家園就是地球,地球被破壞了,人類別無去處。現在人類正在大肆破壞地球,是該讓人類警覺一下了。我的助手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問我:“法官大人,這場官司,地球肯定贏,依我看,就順便教育一下人類吧。”他又看了看日曆,“再過幾天就是世界環境日。1972年6月5日,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在瑞典德哥爾摩召開,這是人類研究環境的第一次大會。聯合國通過決議,將這次會議開幕的日子定為世界環境日。”“好,好極了!我怎麼沒想到這一點,在世界環境日開庭,不僅可以讓人類提高保護環境的認識,還可以使地球媽媽感到一絲欣慰,人類正為她女兒慶祝生日呢!對了,要請全世界十大畫家來。” 

  6月5日零時準時開庭,所有衛星都轉播這一特別的官司。首先展現的是一幅巨大的“地球清明圖”,他們真不愧是世界十大畫家,畫得栩栩如生,法院好像是一個大森林似的。牆壁上的花、草、樹、木、蟲、魚、鳥、獸、藍天、小溪、小河彷彿在顫動,不一會兒,小鳥在歌唱,樹木在奏樂,花兒在拍手,草兒在跳舞,蟲兒在歡叫,小魚兒在小溪里活蹦亂跳,河馬、大象等在清澈的河水裡歡快地嬉戲......人類看到這一幅美好的畫卷??不,這不只是美好的畫卷,它比美好的畫卷還要美幾百倍、幾千倍、幾萬倍、幾萬億倍,,甚至還要多......這時,好像時間老人停止了腳步,人們都驚呆了,全世界彷彿凝固了,就是地球媽媽也眼睛一眨不眨。 

  “咚!”我的一聲驚堂木把人們和世界萬物從如痴如醉的境界中拖回到了現實中。站在被告席上的是聯合國新上任內的秘書長:南安。“下面請原告地球陳述。”“我不想說什麼,我只想出示幾件物證。”“准許。”只見地球媽媽拿出兩張截然不同的照片:“大家請看,我手中一張是1901年照的,全身都是藍色,那時我很健康,充滿了生機。”接着,她又開始解釋另一張:“這是我在2021年照的,狼狽不堪,我已患了肺炎,咳咳,咳咳咳咳。”“再請看一下這兩張,很明顯,這張鳥語花香,簡直就是世外桃源;但這張呢,大批樹木被砍伐,花兒凋謝了,鳥兒獃滯了,死一般的寂寞。我說完了。”全場掌聲響起。“下面請原告人出庭。”啊,原告證人可真多。有大海叔叔、藍天阿姨、臭氧層爺爺、草坪妹妹、朱鳥弟弟、還有一個最重要的,那就是地球媽媽的女兒——環境姐姐。 

  大海叔叔:“大家好,我在這裡想尋求保護。我想你們可能會說‘海洋佔地球表面積的百分之七十,一望無邊,海產品豐富,也用保護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現在,我已經遭到不同程度的污染。一是污水進入了我的身體,二是垃圾倒入我的軀殼,三是石油等污染海水。近海的污染相當嚴重,我的許多夥伴瀕臨滅絕。如中國黃海、渤海的膠洲灣潮間帶,20年內有154種生物絕跡。美國沿海污染使49萬公頃海灘上的貝類不能吃。海洋污染直接影響咸鹽的質量,人們吃咸鹽必然受到影響。所以,你們應該好好保護我。” 

  草坪妹妹:“我在馬路邊、公園裡、足球場,隨處可見,美化了人們的生活環境。我的作用很大,能凈化空氣,消滅病菌,只要我有1公頃,每天可釋放氧氣600公斤左右。密集的草葉,像吸塵器一樣,吸附灰塵,還可以凈化流過我身體的污水。我還能防止水土流失,甚至可以合理地調解水土氣候,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但是,有不少人不愛惜我,任意踐踏,亂扔垃圾,是很不應該的。” 

  朱鳥弟弟:“我在中國是一級保護動物,在全世界也不多見,是十分珍貴的禽鳥。1995年統計,中國僅存7隻,日本也只有4隻,而世界絕大多數國家連一隻也沒有。我主要生活在亞洲東部地區,近些年供我們生活休息的大樹日益減少,而人類也對我們亂捕濫獵,使我們瀕臨絕種的危險。” 

  藍天阿姨:“自從汽車出現之後,給人們的交通運輸帶來了極大的方便。但由於汽車排出的廢氣有毒,已經污染了環境。泰國曼谷是世界人均擁有汽車密度最大的城市,800萬人口擁有300萬輛汽車,汽車放出的廢氣污染程度比國際標準高出14倍,使近100萬人得了上呼吸道疾病,那裡每天都嗆得我直流眼淚。” 

  臭氧層爺爺:“我是一種無色有臭味的氣體。在距地面30公里左右就是我居住的地方,我包圍着地球。太陽放射出的紫外線,對人和動物有害,而我卻可以吸收90%的紫外線,成為保護地球的屏障。如果這個屏障遭到破壞,不能吸收紫外線,人和動物就要受到嚴重的傷害了。但是,由於工業、汽車等大量排出有害氣體,已經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壞。再這樣下去,不僅我很危險,地球生物也很危險啊!” 

  環境姐姐:“上述幾位都說得很對,不錯,如果人類要使自己過得好,就必須重視環保,保持生態平衡。” 

  聽到這裡,南安早已熱淚盈眶,他說:“我在此謹代表全世界人民向你們道歉,我們確實做得不好。我一定會號召全世界人民重視環境保護,為了地球媽媽,為了世界萬物,更為了人類自己。” 

  被告人類的道歉,使我和陪審團大為震驚。身為特別法官的我,堅信人類一定會還給地球藍天、白雲、青山、碧水......

您正在瀏覽: 一場特別的官司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特別的官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