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動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動物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聽媽媽講過很多關於小動物的故事,其中讓我感到印象最深的是《雙目同邊的比目魚》。

  在浩瀚的海洋深處,有一類長相十分古怪的魚,它的兩隻眼睛都長在頭的同一側,所以叫比目魚。

  剛孵出的小比目魚與父母不一樣,眼睛對稱地長在頭的兩側,大約出生后20天,身體長到半寸長時,開始卧在海底生活,身體也開始了不平衡的發育,下側的眼向上移動與上側的眼並列起來。

  比目魚喜歡單獨潛伏於泥沙海底生活,時常夜間出來覓食。運動時靠側躺的身體和尾部的上下擺動,及長長的背鰭和臀鰭的波動緩緩前進。

  比目魚的體色能隨環境的顏色不同而變化,這種本領使它與環境混為一體。當它平躺在海底不動時,就好像一堆泥沙或石礫,既躲避了敵害,又便於“守株待兔”。

  我覺得比目魚它跟其他魚類不一樣:它有不一樣的長相,有不一樣的生活習慣,有不一樣的體色,那是為了能適應這千變萬化的世界,它們和我們人類一樣都是地球媽媽的孩子。千奇百怪、活潑可愛的動物和我們一起共同組成了迷彩萬象、千姿百態的生靈世界。

  武漢市蔡甸區第二小學三年級:仁宇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動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