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爸爸媽媽教我飛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教我飛翔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過了一些日子,五個小腦袋趴在窩沿上張着嘴巴“嘰嘰嘰”的叫着,大燕子更是忙得不可開交,這裡捉個蟲子,那裡捉個蟲子,叼回來喂進小燕子的嘴裡。不久,小燕子學習飛翔了,它們一開始戰戰兢兢的,飛幾步就回到窩裡。在燕子爸爸媽媽的鼓勵、幫助下,它們不氣餒,不服輸,不言敗,依靠堅定的信心,終於飛上藍天,與彩霞共舞。 

  由燕子,我想到了自己的爸爸媽媽。他們為我的成長也付出了很多,他們也在教我飛翔。 

  作為中學教師的爸爸媽媽工作是辛苦的。爸爸每天早晨五點半就得起床,帶領學生上操、讀書。媽媽則做飯、送我上學。他們白天教課,晚上還要備課、批改作業。平時除了關心每一個學生,還要抽空輔導我學習,並且照顧年邁的奶奶,忙得不可開交。從爸爸媽媽身上,我學會了刻苦勤奮,關心他人,孝敬老人。 

  爸爸媽媽酷愛讀書,每天都要擠出一定的時間讀書。媽媽常說:“腹有詩書氣自華”。一本好書就像一個純潔、高尚的朋友會帶領我們走向更廣闊的天地。受爸爸媽媽的影響,讀書自然也成了我的樂趣。在書中,我認識了很多科學家、文學家、藝術家;在書中,我學會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很小的時候,爸爸就告訴我一個人要有遠大的理想,才能飛得更高。讀名人傳記,更堅定了我的信念:“一定要考上北京大學。”為了這個理想,我一直在努力。平時學習時,遇到不會做的題,媽媽都耐心地給我講解;每次發下試卷時,爸爸都和我一起尋找錯題的原因,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因此,每次考試我都名列前茅。 

  在爸爸媽媽的幫助下,我越飛越穩,越飛越高。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像小燕子一樣在我理想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教我飛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教我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