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教我買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教我買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教我買菜 

  唐河一小 三(5)班 蘇萌佳 

  記得一個星期天,我正要出去玩,媽媽喊住我說:“孩子,幫我買點菜吧。”我好奇地問媽媽:“買菜?怎麼買菜?我以前可沒買過菜啊。” 

  媽媽一聽我這樣說,就招招手讓我走到她跟前坐下,說:“我教你吧,你長大了,得學會幫媽媽做點事了。”我聽了,非常樂意。媽媽說:“你要學買菜,得先學着計算。”我滿懷疑惑地對媽媽說:“我又不是服務員,學計算幹什麼?”媽媽耐心地說:“賣菜的人非常忙,一着急就會出錯,你要不會算賬怎麼辦?”我點點頭:“哦,原來是這樣。那你就教我吧。”於是,我就認真地聽媽媽講。過了一會兒,媽媽又把怎樣挑選新鮮菜的小竅門告訴了我:“買青菜要看葉子干不幹,買土豆蘿蔔之類的要看皮破不破……”我都一一記了下來。 

  媽媽看我聽明白了,就說:“來,咱們試試,我當賣菜的,你當顧客,”我說:“行啊。”我站在媽媽面前說:“請問,你這有胡蘿蔔嗎?”媽媽邊指着地上的椅子邊說:“有啊,我這胡蘿蔔可好了。”我走到“胡蘿蔔”前面問:“胡蘿蔔多少錢一斤?”“兩塊錢。”“我買一斤。”說完,我拿出10元錢遞給媽媽。媽媽她故意只找給我2元錢。我說:“你找錯了,應該找我8元,10減2等於8.”媽媽笑着說:“哦,對不起,是我找錯了。” 

  我得意地說:“媽媽,這也太簡單了。我會買菜了。”媽媽高興地說:“孩子,你學會怎麼買菜了,就去幫媽媽買點青菜回來吧。”我拿着錢興奮地出了門。

您正在瀏覽: 媽媽教我買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教我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