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王文康

  前兩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了《小英雄雨來》這篇文章,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啟發。

  雨來出生在晉、察、冀邊區的一個村子里,雨來最喜歡村子旁邊的還鄉河,他和朋友們一起游泳,雨來游泳本領最高。雨來上夜校,從小就受到了愛國主義的教育。老師一個字一個字地講着:“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當日本鬼子到村子里掃蕩的時候,敵人端着的十幾把刺刀從前門闖進來,雨來就往後院跑,他爬到樹上,鬼子把他拽下來。鬼子的威逼利誘都沒有使雨來屈服,雨來勇敢機智的與敵人作鬥爭,掩護了交通員李大叔。雨來逃到還鄉河裡,鬼子往河裡打槍。人們以為雨來死了,可是雨來憑着好水性,早已逃得無影無蹤。

  小雨來熱愛祖國,勇敢機智的好品質激勵了我。可是原來生病打針我都怕得要命,摔着、碰着流點血我就嚇得哭叫,現在與小英雄雨來比一比真是感到臉紅。我要以小英雄雨來為榜樣,做一個勇敢的強者。只有這樣,當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才會挺身而出。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