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故事主要講了雨來憑着自己的聰明和機智與敵人周旋,最終逃出了敵人的“虎口”的這件事。 

  其中,有這樣一段細節描寫最讓我難忘:雨來從口袋裡掏出課本,這是用土紙油印的,雨來怕揉壞了,向媽媽要了一塊紅布包了起來。雨來是多麼愛護書啊!可是我們現在有不少同學卻把書不當回事,剛買的新書還不到一個月就被“吃”得沒剩下幾頁,就連課本也弄的四肢不全,卷邊窩頁的。看看雨來,在看看我們,難道不為這種不愛護書的行為感到羞愧嗎?通過雨來包書這件小事,就能看出他是多麼不願意弄髒弄壞書,多麼喜歡書,多麼熱愛學習啊! 

  還有這樣一段描寫也很好,敵軍官把糖塊,金戒指送給雨來,要他說出通訊員的藏身之地,明明是雨來把李大叔藏在地洞里,還費力地挪回了缸來掩護李大叔的,可是雨來任憑敵人的誘惑就是不肯說出來,敵人急了,就開始嚴刑拷打,把他推來推去,撞得眼前直冒金花,雨來依舊咬着牙,不肯說出來。雨來是多麼地堅強啊!他抵擋住了糖塊,戒指的誘惑和嚴刑拷打,寧死不屈,最終沒有暴露李大叔的藏身之地,而且自己還憑着過硬的游泳本領成功逃脫敵人的掌心,是多麼讓人佩服他的機智和勇敢啊!現在社會上像雨來這樣的人還是越來越多了。我曾在電視上看到有這麼一條新聞,報道了一起凶殺案,其中有一個人無意間目睹了這場兇殺的過程,知道了兇手是誰。兇手呢?則多次恐嚇她,不允許她說出真相,但是那個人沒有屈服與兇手的淫威,反而在公安機關取證時,主動站了出來,講明了事情的真相,最終兇手落網了,得到了應有的懲治。這位目擊者用着自己的勇敢譜寫了一首正義的篇章,她不就是當今社會上勇敢的雨來嗎? 

  我想:在我們的身邊還有許多的雨來,一定要用我們的慧眼去發現,用我們的真心去體會,用我們的行動去表現,做新時代的小雨來吧。

您正在瀏覽: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