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小志氣大——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小志氣大——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孩子不一定比大人差,因為看了《小英雄雨來》你就知道了。 

晉察冀邊區的蘆花村有着許多蘆花,風一吹,蘆花就飄飄悠悠的落了下來。顯然,通過閱讀了解到了那裡的美,而今天我不是來說那裡的美,而是來說那裡的小孩子人小膽子大。 

 這個故事主要是講晉察冀那裡被搞的戰火連天、槍炮轟鳴的抗日戰爭時期,晉察冀邊區的少年雨來,聰明勇敢,游泳本領高強,為了掩護革命幹部,機智地同敵人作鬥爭的故事。雨來那時在念夜校,所以受着深刻的教育,他念夜校時跟着老師念:“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所以應該是這句話牽動着他的毅力,為中國人爭了氣。 

 於是,有一次,他碰到了李大叔,所以他決定保護他。在緊要的關頭,生活在革命家庭中的雨來,在危急的情況下毫不慌張,勇敢地掩護了李大叔,並機智地把敵人引開。從這之後,他的膽子似乎越來越大了。又有一次,他剛要出門,敵人把他團團圍住了,可他臉上都沒有露出什麼緊張或害怕的表情,而是神情自若的等待着敵人的動靜,好見機行事吧!果真經過他頑強不屈的鬥爭,雨來機智地回答敵人的盤問;拒絕了敵人的哄騙和利誘;在敵人威脅、毒打下也沒有屈服。我深深地佩服他這種精神。後來大家都以為他死了,哭的都很傷心,因為這個小男孩感動了大家,他為這個蘆花村付出了很多,所以人們還在說:“雨來是個好孩子!有志不在年高!”後來得知雨來沒死,大家更是歡呼雀躍,知道他是在敵人底下躲過來的,更是誇他勇敢。 

 所以大人不要小看孩子,小孩子隨便說一句話,做一件事都可能成為感嘆號。譬如說有一個小孩子說了這樣一句話,她形容阿姨的眉毛淡的像沒有長出來一樣,這句話說的十分生動,平常人是想不出來的。還有一個驚奇的發現,蘋果橫着切,裡面能發現一個星星,這都是小事,卻相當的有趣,相當的聰明! 

 所以小孩子雖小,志氣卻很大哦!大人們,請你們不要在小看躲在你們身後調皮搗蛋的孩子,不要小看整天跟你嘻嘻哈哈的小孩子,也不要小看別人家的孩子,因為那都有可能是一個藏在地下的寶藏!

您正在瀏覽: 人小志氣大——讀《小英雄雨來》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小志氣大——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