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打糍粑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糍粑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打糍粑 標籤:糍粑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吃過早飯,我和婆婆還有爺爺一起來打糍粑,雖然我吃過糍粑,但是糍粑是怎樣做成的,我還真不清楚,今天我可要弄個明白。

  很快,我們準備打糍粑了,我仔細地詢問了做糍粑的程序,先要把糯米洗凈,放在溫水裡泡上幾個小時,糯米泡好後放在一個蒸鍋里用旺火蒸熟,然後把蒸熟的糯米放在一個大石臼里,用木棍反覆搗。大人們開始打糍粑了,熱火朝天的,我也忍不住加入了打糍粑的行列,剛開始搗起來非常輕鬆,慢慢地搗碎的糯米變得越來越黏稠了,搗起來越來越費勁了。我和婆婆力氣太小所以共用一根木棍可因為我們加起來力氣又太大,所以木棍被我們弄斷了,但是大家還是很賣力的用勁搗,糍粑終於打好了,大家齊心協力地把糍粑從石臼里拉了出來攤在桌子上,我一看,好大一塊糍粑喲!還冒着熱氣呢!我們品嘗着自己親手做的糍粑那味真是又香又甜,軟糯可口!

  我喜歡親身體驗各種有趣的事情,這讓我感覺生活是五彩繽紛的!

  三年級:程聖傑

您正在瀏覽: 打糍粑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糍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