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糍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糍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印象中的糍粑並不是什麼稀罕之物,每到要吃糍粑的時候幾乎家家戶戶都收藏着幾斤糍粑,如今我已經記不清吃過多少回糍粑,也從未數過吃了多少個糍粑。要說糍粑的味道,不僅僅是香甜可口軟滑細膩,也蘊含著家鄉的鄉土味

  糍粑的做法很簡單:糯米泡半天以上,濾干水,放置在木甑里蒸熟,爾後倒入石臼舂爛至膠狀,在干靜的器具上撒些糯米粉,將舂爛的糯米至其上揉搓,捏成小團或餅狀,還可以用特殊的模具印成各種圖案,置通風乾燥處陰乾,陰乾后可浸泡在水中,能長時間保存。別小看這小小的糍粑,光他的吃法就有好幾種呢:用炭火鐵夾烘烤這吃,用油炸着吃,煎着吃``````想到這我就情不自禁的想起了甜酒糍粑。那次我冒着風雪回家,手是冰冷冰冷的,腳也好不到哪去。那時我就在想,如果風雪再大些我怕是一動也不想動了,光說這些有什麼用,還是趕緊回家吧!好不容易回到家裡,我就被一股莫名的香味引到餐桌。我納悶是什麼東西這麼香?定睛一看,呀!原來是甜酒糍粑。我迫不及待的端上來就是一口,彷彿所有的寒冷都被溫暖代替,留下的只是一陣暖意,一種透徹心骨的暖意,還有那甜酒和糍粑巧奪天工的美妙融合,咬上一口,軟軟的,綿綿的,滿嘴全是糯米沁人心脾的香味,外面的還一個勁的往裡涌……我是多麼希望此時此刻有一碗甜酒糍粑擺放在我面前,來驅散我所有的寒意,融入我身體中的一部分。甜酒糍粑吃了不單單是叫人溫暖一陣,它還有着其他作用:糯米有着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等,中老年人、孕產婦和身體虛弱者吃了能很好的補氣養血。

  看來,小小的一塊糍粑不僅融入了家鄉味,也把外出打工人們的心融進去了,我愛吃糍粑,更愛生產他的家鄉。

  資江小學六年級:王文婷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糍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糍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