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搗糍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搗糍粑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搗糍粑 標籤:糍粑作文

  新的一年又來到了,到處洋溢着節日的喜慶。我和爸爸、哥哥、姐姐一起去重慶磁器口玩兒。

  我東瞧瞧,西看看,對什麼東西都十分感興趣。哥哥倒是很喜歡吃的東西,一會兒買一根糖葫蘆,一會兒買一袋牛肉乾或者麻花。好吃鬼!姐姐十分鐘情美輪美奐的古典裝飾品或者服飾,看見中意的服飾都忍不住要多看幾眼,還要照下來留作紀念。我舔着一根彩虹棒棒糖,好奇地東張西望,想找到一件我最喜歡的事物。

  磁器口的東西好多啊,光是門面就有成百上千多個,更別說東西了。這時,哥哥驚呼:“看!我最喜歡吃的糍粑!”姐姐也好奇地湊過去,想聞聞磁器口的糍粑到底是個什麼味道。我見他們都圍了過去,只好極不情願地跟着。

  “嘿喲,嘿喲!”只見一個大漢子費力地舉着一根粗大的棍子,使勁地砸缸里的糍粑。我以為他是一位工作人員,沒想到一問,才知道他是過路的遊客。一個圍着圍巾、骨瘦如柴的大叔站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我問道:“叔叔,您是這裡的老闆嗎?”大叔回答道:“是啊,我是這裡的老闆。兼職搗糍粑工!”說完,他指了指正在搗糍粑的大漢子,補充說:“這裡歡迎大家免費嘗試搗糍粑!”

  我興奮極了,沒想到還有這等好事。於是,我自告奮勇地舉手道:“大叔,大么我可以搗一下嗎?”話音剛落,一陣嘲笑聲傳來。先前搗糍粑的大漢子摸着汗水笑着說:“小孩子,我這個肌肉男搗糍粑都吃力,你能行嗎?”我毫不猶豫地說道:“讓我試一試才知道行不行啊!”大叔慈祥地呵呵一笑,說:“有志氣!有志氣!小伙兒,你可不能瞧不起她喲!”說著,將搗糍粑的棍子遞到我手中。我伸出右手一接,誒喲,好重!我一下子抽出左手,扶住了右手,終於拿穩了棍子。我費力地抬起棍子,放進缸里,又吃力地舉起來,重重地砸下去......反覆好幾次后,出乎我的意料,糍粑居然砸爛了!大叔向我豎起大拇指,說:“小孩子果然棒,有志不在年高啊!有志不在年高!你看,你說要試一試,結果就把糍粑砸好了,砸爛了,太棒啦。”

  聽到大叔的誇獎,我心花怒放,畢恭畢敬地說了聲:“大叔再見!”就跟着爸爸、姐姐和哥哥笑吟吟地離開了。

  通過這次搗糍粑,我明白了凡事看起來難,其實並不難,只要你願意去試一試,闖一闖,任何困難都會被克服。

您正在瀏覽: 搗糍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搗糍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