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信江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信江河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的信江河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三年級 鄭宸婧 

  我的家鄉鉛山縣河口鎮,是個山清水秀、環境優美、空氣清晰的好地方。最美的要數位於河口鎮北部的信江河了。 

  河的南岸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河水中清晰地倒映着高樓的倩影。河的北岸並排卧着的九座巍峨的山峰,綿延幾公里,這就是著名的“九獅過江”。你瞧,獅子的前腿淹沒在水中,只露出兇猛的獅子頭。山影倒映在水中,黑乎乎的,更顯出九獅山的雄偉與氣魄。 

  河面上橫卧着一座浮橋,那是30多艘紅色的大鐵船並排用粗大的鐵索連着,上面鋪上木板,便成了一座能自動上浮下沉的橋。人走在橋面上一盪一盪的,彷彿一個大搖籃。你千萬別擔心,它可堅固着呢!當春夏季節水位高河面寬的時候,管理人員便增加船隻,使橋面變長,當秋冬季節水位低的時候就減少船隻,真是一座能伸能縮的智慧之橋。 

  信江河是我們的母親河,河水哺育了世代鉛山兒女,我們象愛媽媽一樣愛護她。 

春天,河水美的不得了。河裡的魚醒來了,有的在找食吃,有的在追逐嬉戲,有的在浮橋邊吐泡泡,彷彿在和橋上的行人打招呼。河邊的龍門大道和休閑廣場上,人們紛紛走出家門,沐浴在暖融融的陽光中散步、鍛煉身體、呼吸新鮮的空氣。 

夏天,在陽光照耀下,河面泛着金光。夕陽下,河水半綠半紅,令人陶醉,不禁讓我吟誦起兩句唐詩來:“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這裡是孩子們的樂園,他們光着身子,像魚兒一樣自由玩耍,有的在打水仗,有的在游泳比賽,潛泳、仰泳、蛙泳各種姿勢都有,飛濺起陣陣銀白色的浪花。那歡呼聲、加油聲和愉快的笑聲在河面上空回蕩。 

  秋天,河水顯得很寧靜,岸邊楓葉紅了,梧桐葉黃了,在秋風吹拂下,各種顏色的樹葉飄在河面上,河面成了一塊流動的“花布”。 

冬天,是河灘上最熱鬧的季節了。水位下降了,清清的河水撞在淺黃色的鵝卵石上,濺起銀白色的水花,晝夜不停地發出“嘩嘩嘩嘩”的聲音。我想,那是小河帶給我們的原聲態的歌聲。 

  信江河四季如畫,我愛信江河,我更愛我可愛的家鄉。 

  (指導老師:丁銘軍)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信江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信江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