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沱江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沱江河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四川省內江市,這裡有一條歷史悠久的“河”,它就是沱江河。

  早晨,一層乳白色的薄霧籠罩着整個河面,猶如神秘的面紗遮住了江面美麗的面容。沱江河兩旁的柳樹似乎剛剛睡醒,柳枝象姑娘的小辮子,在晨風的吹拂下,屢屢點頭。休閑長廊的花壇里,花朵兒紅的,粉的,白的,黃的……五顏六色,美麗極了。花叢中正停佇着一隻蜻蜓,那翅膀沾上了潮濕的露水,任憑它努力撲閃着,卻怎麼也飛不起來。鳥兒們站在枝頭,“喳喳……”地叫着,為新的一天到來譜寫着樂章。晨練的人們,有的跑步,有的做操,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可真讓人心曠神怡!

  中午,太陽當空照着,揭去了江面那層神秘的面紗,放出它那萬丈光芒,江面上此時金光閃閃,美不勝收。江水清澈見底,魚兒在水裡歡快的游着,時而嬉戲,時而追趕。“嘟嘟嘟……”一艘過江的客船開過來了,船夫坐在船尾的,穩穩的撐着舵,遊船象一條大魚在江面上遊行着,金光伴着氣笛聲,閃爍着,跳躍着。

  每當夜幕降臨,沱江河就變成了燈的海洋,光的世界。霓虹燈把整個江面照耀得如同白晝,那紅的,白的,綠的,藍的……五光十色,彷彿童話中的仙境。那水裡的龍王一定帶着他的龍子龍孫們正隔水相望這座魅力的城市。悠閑的人們有的散步,有的跳舞……漫步在沱江河畔,微風徐徐吹來,真是神清氣爽!

  啊!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沱江河!

  四川內江市中區八小四年級:劉航辰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沱江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沱江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