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秋遊時,我親身經歷了一件難忘的事。那件事至今還重重地敲擊着我的心,時時讓我感到一種揪心的痛。

  當同學們隨着一聲“沖啊!”奔上山時,我發現了一位白髮蒼蒼、衣衫破舊的老人,他正向我走來,於是我停住了腳步,老人走到我面前用乞求的聲音說:“閨女,我已經好幾天都沒吃什麼東西了,求求你,救救我這把老骨頭吧!”我二話沒說,掏出身上所有的錢,給了這位老人,他感動極了,連忙道謝:“謝謝!閨女,謝謝......”

  看着老人一瘸一拐離去的背影,我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我想:為什麼這些本來可以在家安亨晚年的老人,卻要在這裡沿街乞討呢?那一刻,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羞恥,因為那個老人在我面前赤裸裸地表現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尊嚴”;那一刻,我真想鑽進地縫兒里去躲躲。

  我心裡感到很不安:我老了,會不會也像這位老人一樣呢?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