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愛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愛好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愛好很多,其中有書法、繪畫、游泳、下棋等等。然而,我最喜歡的要數練書法了。你要問我是怎樣對練書法產生濃厚興趣的?這還得從頭說起。 

  記得那年我6歲。春節前的一天,我和爸爸到書院門去買春聯,看見一個商店門前圍了一大堆人。我急忙跑過去。擠進人群一看,原來是一位留着長鬍子的老爺爺,正飽蘸濃墨、龍飛鳳舞地在寫書法作品。他寫的作品一張賽一張,而且越寫越好看。周圍的人一片讚歎聲。我也看得入了迷。後來,我硬是纏着媽媽,在碑林少年宮的書法班給我報了名。 

  剛開始,我以為學書法很容易。可是一參加學習,才知道自己想得太簡單了。學習班一開始,老師先教我們怎樣握筆、運筆和一些基本筆劃。練習時,我不會蘸墨。蘸少了,寫不上;蘸多了,一寫一個大墨疙瘩。左抹右抹,好好的一張白紙,硬是讓我抹得一塌糊塗。我的手上、臉上、衣服上全是墨汁。一個上午下來,我一個筆劃也沒練好。我禁不住問媽媽:“練書法怎麼會這麼難呢?”媽媽說:“幹什麼事都不會是一日之功。必須要有信心、恆心和耐心,才能把書法練好。”聽了媽媽的話,我才知道了這其中的難度。我沒有放棄,馬上又拿起筆練了起來。 

  以後,我每天回家寫完作業,都要練兩張大字,從最基本的筆劃練起。慢慢的,我的大字比以前寫得好看多了。在家裡,爸爸、媽媽鼓勵我;在少年宮,老師也誇我寫得好。我對自己也很有信心,練書法的勁頭更足了。 

  轉眼一個學期過去了。有一天,書法老師告訴我們,讓我們參加碑林區組織的少兒書法比賽。聽到這個消息,我心裡那個高興勁就別提了。到了比賽那天,我信心十足地走到比賽場地。只聽少年宮主任一聲令下,所有參賽同學,個個持筆揮毫。這時,我抬頭看了一眼媽媽,從媽媽那鼓勵和期待的眼神中,我彷彿汲取了無盡的力量。我拿起筆,飽蘸濃墨,龍飛鳳舞地寫了起來。我寫的是:“博學文雅”四個大字。寫完,我端詳了半天,感覺很滿意。 

  比賽結束后,過了一會兒就是頒獎。當少年宮主任已分別宣布完獲銅獎、銀獎和金獎同學的名字后,還沒有聽到我的名字。我正在納悶,只聽少年宮主任高聲說道:“我們這次比賽中,有一名年齡最小的同學,他叫李斌,獲得我們這次比賽的最高獎——特金獎!”聽到這個消息,我當時就高興得蹦了起來,心裡就像吃了蜜一樣的甜。 

  通過這件事,我對練習書法的興趣更濃了。在學好毛筆書法的同時,我還學習了硬筆書法。兩年多來,不論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媽媽都帶着我學習書法從不間斷。這兩年,我又參加了許多書法比賽,獲得的特金獎、金獎、銀獎、銅獎、優秀獎共有19個。我的書法作品,還被印進了公開發行的畫冊里。 

  在這裡,我感到了極大的滿足。我更加熱愛書法。我打算把它一直練下去,將來成為一名書法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