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實驗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銅絲怎麼樣就會發熱呢?想知道就跟我去我的學校這實驗室看一個究竟吧! 

  實驗前,老師拿出了五根二十公分的銅絲,並讓我們摸了一摸。過了一會,老師說:“銅絲熱不熱。”同學們說:“不熱,很涼。”然後,老師把同學分成五個小組,也選出五個小組長;跟着又把五根銅絲交給五個組長,由他們分給每個同學。之後,老師說:“同學們,你們知道我為什麼要把銅絲給你們嗎?”同學們說:“不知道。”老師說:“我是想讓你們做個實驗。” 

  第一個實驗開始了,老師說:“用手握緊銅絲,迅速地來回彎折多次。”我照老師說的去做,我彎折五次,我發現銅絲中間出現了一條細細的裂縫;我再彎折一次銅絲,銅絲就斷了。我高興地對老師說:“銅絲斷了。” 

  第二個實驗開始了,老師說:“左手握緊銅絲,右手捏着銅絲來回扯動多次。”我又照老師的來做,過了一會,我感到銅絲很燙,銅絲髮熱了。 

  實驗后老師講解說:“磨擦產生了機械能,機械能轉換為熱能,所以銅絲就會發熱。” 

  實驗后我想:科學真有趣,我長大也要當科學家。我要研究能源的奧秘,找到一種沒污染的能源,讓汽車跑起來沒有黑煙,讓地球越來越清潔,人類生活在美好了環境中。

您正在瀏覽: 小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