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對師生感動了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對師生感動了我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對師生感動了我 

  建湖縣實驗小學三(1)班

  徐丹 

  朋友,你看過楊紅櫻阿姨寫的《那個黑色的下午》這本書嗎?書中的一對師生感動了我。 

  你還記得汶川大地震吧?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這個讓世界永遠銘記的時刻,發生了震驚世界的大地震,鄭美麗老師組織同學們向安全地帶——操場撤退。當她發現可愛的李小燕和胖胖的牛壯壯失蹤時,又跑回教室,這時她看見一塊預製板向倆名學生砸來,鄭老師跑過去,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掉下來的預製板,護住了學生。學生們得救了,而鄭老師卻倒在了血泊中。 

  操場上的“小非洲”發現鄭老師不見了,就連忙跑回教室,他卻發現鄭老師的身上橫七豎八地壓着預製板,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能搬走預製板,這時,鄭老師醒了過來,連忙搖了搖頭,有氣無力地說,“小非洲,請把李小燕和牛壯壯背到安全地帶。”“小非洲”先把李小燕背了出去,然後又回來背牛壯壯,當他再次回來救鄭老師時,鄭老師已經永遠地閉上了眼睛。時間凝固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鄭老師永遠地停止了呼吸。 

  啊,鄭老師是多麼的偉大,在危險面前,她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了自己,直到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師愛大如天。“小非洲”也非常的了不起,他在危險面前臨危不懼,把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先後救出了幾名同學,真令人非常感動。他的這種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這一對師生深深地感動了我,他們的精神將一直激勵我努力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社會!回報祖國!我要把他們的這種“大愛”的精神繼續弘揚下去,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一對師生感動了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對師生感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