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能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能行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能行

   我喜歡星期天,可以睡懶覺,可以看電視,可以外出遊玩,真帶勁!可今天,卻與往常不同了,因為我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

   那天,我揉揉那模糊的眼睛,起床了。來到客廳,空蕩蕩的一個人都沒有,我叫道:“媽媽——!”可沒有人回答。我走到餐廳前,看見有媽媽的留言,上面寫着“我去外婆家看望外婆了,你自己在家裡要聽話。”我看了一蹦三尺高,先打開電視,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看着看着,突然覺得肚子唱起空城計,我來到冰箱前,打開一看,裡面有蔬菜、雞蛋、鴨肉等生食品,沒有一樣可以吃的。這下我范愁了,怎麼呢?突然,我機靈一動,心想;我可以自己煎一個荷包蛋吃呀!反正那麼好吃,又好做。說干就干,我圍着圍裙,開始做了。

   我先從冰箱里拿出了一個又圓又亮的蛋,再學着媽媽的樣子,去敲這個蛋。我一直敲,敲不破,就乾脆用捏。只聽“啪”的一聲,蛋被我搞碎了,那油油的蛋白,弄得我全手都是,我把殼內的蛋倒了出來,用筷子攪拌均勻后,我又把蔥切成短條,又放進蛋中攪拌。這時,我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但想起蛋那樣美味的味道,我又恢復了精神。我繼續把鍋洗乾淨,放在煤氣灶上。開火了,我把那桶重重的油提起,小心翼翼地向里倒,可是還是倒了太多。我自我安慰說:“沒事,油多一點不一定更香呢!我再把拌好的蛋,倒入鍋中,立刻濺起了無數的火花,濺到了我的手上,我立刻躲開,摸摸我自己的手,埋怨道:“痛死了!” 這時,鍋漸漸恢復了平靜,我用鏟子把蛋前後翻轉,可是沒有想到,蛋沒有翻成,卻把蛋分成了兩半。我哭笑不得。眼看蛋就要糊了,我不會翻,一急之下,我就把火關掉。倒了出來了,用筷子去品嘗,可是我嘗了嘗,一點兒味道都沒有,原來我忘記放調料了,但我還是把蛋吃了下去。畢竟這是我自己煎的蛋,我的臉上還是掛着愉快的笑容。

   傍晚,媽媽回來了,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微笑地說:“我教你煎蛋,好嗎?”我微笑地點了點頭。

   這個星期天過得真愉快,因為我明白了勞動是快樂的!

指導教師:魯玉清

您正在瀏覽: 我能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