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能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能行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想鍛煉自己的生活能力,學着洗洗碗,試着炒炒菜。可媽媽偏不讓。這不,我只好老老實實地呆在房間里當“書獃子”。

  事情真湊巧,星期五,媽媽出去串門,沒帶我,中午不在家吃飯,留下十塊錢讓我買快餐。我想:這不正是我大顯身手的好機會嗎?於是,我便帶上錢,來到菜市場。

  市場里,人山人海,熱鬧非凡。雞、鴨、魚、肉及各種蔬菜,琳琅滿目,應有盡有。我現在肉攤上買了三兩瘦肉;然後又買了一個雞蛋、一塊豆腐和一斤冬瓜,一共花去四元九角,還剩五元一角。在回家的路上,我買了一根冰棒,一手提着菜,一手拿着冰棒吃,一不小心被石頭絆倒,摔了一跤。我站起來一看,豆腐摔糊了,雞蛋也破了,冰棒水還粘到了我身上,衣服也弄髒了。沒辦法,我只好返回市場又買了一塊水豆腐和一個雞蛋。

  回到家,我繫上圍裙,走進廚房,先把冬瓜從袋子里拿出來。然後,把冬瓜的皮輕輕地削掉,再洗乾淨,切成一片一片的長方形。接着,我學着媽媽的樣兒,先把液化氣打開,等鍋燒熱后,放入適量的油,油燒到六成熱時,把切好的冬瓜倒進去。然後翻炒幾下,加入適量的鹽,又翻炒幾下,倒入適量的醬油,再翻炒幾下,加了點水,蓋上鍋蓋,讓冬瓜煮上一會兒。等到冬瓜有些透明時,再撒上少許味精,便出鍋裝盤了。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紅燒冬瓜終於炒好了。一股香味兒撲鼻而來,我真恨不得一口氣把它全部吃完。隨後我又做了一個小炒豆腐,燉了一個豬肉湯,蒸了一個雞蛋糕。

  我擺上這三菜一湯,吃得津津有味,特別香。實踐證明,我有獨立生活的能力,我能行。

您正在瀏覽: 我能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