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跟媽媽“過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跟媽媽“過招”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跟媽媽“過招” 

  今天,我可被我們家的“內務部長’—老媽給“騙”了,害得我白白乾了一上午的家務活。 

  吃完早飯,老媽一反平時嚴厲的申請,?着老臉,湊上前來,笑眯眯地對正在打電腦的我說:“好兒子,我去買菜。幫媽媽干點家務。”“我的作業還沒做完呢。”我推。“大不了,媽媽給你買好吃的。”她進。“我不。”我又推。“干不幹?”媽媽的語氣嚴厲了些。“不幹/”我斬釘截鐵地回答。這下,媽媽沒想到,一下子僵在那裡。我乾脆一聲不吭。空氣一下子似乎凝固了,靜得可怕。老爸見狀,夾了包,逃之夭夭了。表弟忍受不住”寒流“的衝擊,一伸舌頭,也溜之大吉了。 

  “好,你不幹可以,自己的襪子總該洗吧,洗不幹凈可不行/”老媽既交待任務又講明要求,顯然有些生氣。看到老媽自找台階,站在一邊的我偷着樂起來。全然不知已“大難“臨頭。 

  “襪子呢?怎麼只剩下一隻啦?”我邊嘟囔邊翻箱倒櫃地仔仔細細搜尋起來。沙發上,沒有,沙發底,沒有,掀開了沙發墊,還是沒有。“昨晚是放在這的呀/”我抓着頭皮想了半天,就是想不起來放哪兒了/”怎麼了?”老媽突然從背後出現,嚇了我一大跳。“一隻襪子不見了。”我沒好氣地說。“找/”“這不是正在找嗎?”我在腦子裡認真地搜索了三十秒,對了/在洗手間。我趕緊跑去,沒有。“離開我你哪能行啊/”老媽說話的語氣聽起來有點幸災樂禍,拽着我到客廳里找。“早就找過了,什麼時候了還添亂。”我一個勁兒地埋怨老媽。“找着了,你怎麼辦?”老媽直盯着我,劈頭問了一句。“大不了,幫你幹家務。”我撅起小嘴,一副不情願的樣子。“好,一言為定。”老媽似乎等的就是這句話。她走到沙發麵前,把沙發墊子一掀,沙發背一移。奇了,我的襪子,我的襪子正躺在那兒睡大覺呢/ 

  這是怎麼回事,老媽換下拖鞋,挎起籃子,拍拍我的肩膀,不無嘲弄地說:“打掃乾淨點。我走了,乖。”沒等我反應過來,“噔噔噔”下樓去了。剩下我拿着那隻襪子,獃獃地站在那兒…。 

  “前不見老爸,后不來老媽。念房子之空空,獨滄然而淚下…”我邊打掃廚房邊憤憤地念叨…。 

  後記;完全是老媽設下的騙局,事後才知道的。我真後悔/大家一定要引我為戒,主動幹家務活喲/

您正在瀏覽: 跟媽媽“過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跟媽媽“過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