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種豆沒得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豆沒得豆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種豆沒得豆 

  雙語三(一)班 

  劉兮 

  昨天夜裡氣溫下降,北風呼呼地刮著,我想:“壞了,豆苗要凍死了!”我一夜翻來翻去沒睡好覺,心裡老惦記着我那棵豆苗。天剛蒙蒙亮,我趕快起床去看豆苗,啊!真可惜,它已經死了! 

  那還是一個月前的一天,我在柜子里找照相機沒有找到,卻找到了一顆又黑又大的豆子。 

  我拿着豆子,對奶奶說:“我把這顆豆種上,你說,能活嗎?”奶奶說:“秋天了,你才種,即使長出來也活不了。”我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怎麼活不了呢?”我才不信她的話呢。於是,我把它種在院子里,一連過了兩個星期,豆苗長出來了,我高興得讓奶奶看,奶奶誇我說:“真有耐心!”從這以後,我更加專心照顧豆苗了,像媽媽照顧我。 

  有一天,我提着水壺去給豆苗澆水,忽然發現許多螞蟻在啃吃豆葉,它們好像故意跟我作對,想把我的豆苗啃死,於是我蹲下身,用手輕輕地把它們捉下來。 

  真沒想到,我精心愛護的小豆苗竟被凍死了。 

  從這次以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尊重科學,都要按照自然規律辦事。

您正在瀏覽: 種豆沒得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豆沒得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