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祖國,謝謝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謝謝您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苗家的小咪采,在我們苗家,很少有女孩子能去上學,母親從小就教我怎樣織布,怎樣繡花,因此織布、繡花詮釋了我們全部童年的,就這樣,女孩只能在家繡花,只有男孩子才可以上學,女孩就這樣失去了上學的機會。

  現在,有了“兩基”義務教育,免出了雜費和課本費,許多貧困家庭的孩子可以去上學。我們苗家不只男孩可以上學,連女孩也不用在家裡繡花,也可以高高興興的背着書包去上學了。“兩基”義務教育,讓我們苗家女孩也可以進歡聲笑語的校園,進寬敞明亮的教室上課,讓大山中的孩子,像“蒲公英”一樣可以飛出大山,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天堂。

  當我的老師教我怎樣做人;怎樣處事;怎樣孝敬父母;怎樣去尊老愛幼時,我非常感激祖國,是祖國給了我這樣的機會,是祖國給了我這樣希望,是祖國讓我不再淪為文盲,是祖國讓我認識了第一個老師,是祖國和老師給了我一雙翱翔藍天的翅膀。

  祖國,我謝謝您!

  雲南建水。普雄小學三年級:zhulixia

您正在瀏覽: 祖國,謝謝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謝謝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