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我的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祖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秋風,送來收穫的呼喚,也詮釋着豐收的一年;陽光,播撒下溫情的種子,也奉獻着愛的乳汁;祖國,取得輝煌的成就,更尋求着長足的發展。 

  祖國成立己有六十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農民用汗水和智慧,開展了波瀾壯闊的前無古人的偉大實踐,走出一條小康之路。 

  爺爺曾今說過,在他們那個時代,以前家裡幾十口人擠在同一屋檐下,住的是土坯房,地勢低,還漏雨。每逢下大雨,水總往屋裡涌。那時家裡真是窮得揭不開鍋,身上穿的衣服都不知道縫了多少遍。吃的都是野菜和玉米粉,家裡一年幾乎吃不到幾塊肉,況且那時兄弟姐妹多。 

  家裡面的生計靠的是養羊,有羊還得去割草給它吃。每天中午,兄弟姐妹們都得去割草。連上學,也要抽籤決定。 

  到了爸爸那個時代,生活有了些好轉。穿的衣服是新的,吃的也就解決啦,偶爾也有肉吃。房子也提升為土牆瓦頂,再也不用擔心漏雨了。到十里以外買東西也不用徒步前行,可以乘着自行車去咯。可是家裡還是有這一頓沒下一頓的。 

  如今,吃穿住行都不愁,菜也不用自己種,到街上去買一下就行。 

  60年一瞬,彷彿換了人間,家鄉的土地生長出了亘古未有的人間奇迹,生長出豐收的希望,也生長出了林立的樓群,和諧社會的祥和與美好滋潤着每個人的心田。這片黃土地:當年食不果腹、衣不蔽體,而今溫飽小康、生活殷實;當年是陰暗潮濕的低矮土坯房,而今是窗明几淨的高聳磚瓦房;當年是泥土路上兩腿走天下,而今是水泥路上車輛遍地跑…… 

  人們在這片黃土地上,澆注着辛勤的汗水,傾注着畢生的精力,等待着四季輪迴的春華秋實,期望着時代變遷的豐衣足食,也守侯着那份與世無爭的淡定從容。 

  祖國母親啊,您給了我生存的勇氣,給了我無比強大的力量,給了我拼搏的目標。要是沒有您曾今經歷過的磨難,或許就不會有今天這麼令我驕傲的中國。 

  祖國母親啊,我為你驕傲,為你自豪!您是一位堅強的母親,飽經風霜!我作為您的兒女,長大后一定會孝順您的。在此跟您說一句:“您辛苦了!” 

  今天是您60歲的生日,我祝您“生日快樂”。在此我願我們的祖國越來越繁榮,我相信很快就能實現,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如果有一天,別人問我祖國是什麼?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說:“祖國,就是一股滋潤人民的甘霖。就是一首永遠唱不完的讚歌,是我們神聖的信仰,是我們年輕人熱血澎湃的根源,是我們最最深情的寄託,也就是我的未來,我的依靠。 

  因為在我的心中,祖國是一首歌,雄渾高亢,傳響久遠;祖國是一輪月,溫馨明亮,清暉怡人;祖國是一片海,生機浩然,力量涌動。祖國,永遠是我的母親! 

  我愛您,母親!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